竞技风暴

上帝给了巴黎人两分钟 圣日尔曼120秒完成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4:5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方巴黎报道哈里洛季奇以及他的巴黎圣日耳曼的弟子们,也许会永远记住这个潮湿的周三。队中的巴西人雷纳尔多说:“上帝会来帮助我们的。”是的,在这个倾盆大雨后,彩虹与闪电相互辉映的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上帝仅仅用120秒就完成了巴黎的救赎。第30分钟,科里登一记蝎子摆尾般的射门让拜亚目瞪口呆。而此后不到2分钟,保莱塔,这位已经年逾30的葡萄牙射手,终于打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杯进球。而哈里洛季奇也不用像在上一轮联赛输给南特队那样一脚把身边的垃圾桶踢飞了,他可以好好地在这个雨 夜深深地体味呼吸的快感,让自己的巴黎探戈不是最后一曲。

  法国人都在看着巴黎人,在前一天的冠军杯中,里昂凭着娴熟的进攻配合3比1完胜费内巴赫,而摩纳哥也将雅典奥林匹亚科斯斩于马下。历史上法甲球队还从没有在同一轮全部取胜过,而波尔图去年更踩着法甲球队的尸体登上冠军杯宝座(小组淘汰马赛,1/4决赛淘汰里昂,决赛击败摩纳哥)。但赛前所有人认为巴黎只能成为波尔图的下一个垫脚石,因为巴黎在联赛中的表现,实在很难让人把复仇的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此前的10轮法甲中,巴黎2胜4平4负排名16的成绩,创造了俱乐部自1970年建立以来的最差战绩。

  大部分媒体都认为哈里洛季奇会放弃冠军联赛,来保证周日联赛对阿雅克肖的胜利。但对于巴黎人来说,他们并不愿意放弃自己奋斗了一个赛季而取得的冠军杯资格。赛前,主教练哈里洛季奇专门和助理教练一起到葡萄牙看了波尔图1比0击败老对手本菲卡的比赛。巴黎人的种种努力终于铸就了这场救赎巴黎足球、为法国足球复仇的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