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寂枪手十大磨难全回顾 老特拉福德终结或延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逼近老特拉福德,逼近50场不败纪录,这是周末英超赛场上阿森纳将追逐的辉煌梦想。在这个豪门俱乐部赛事空前频繁的年代,49场不败的纪录足以赢得大多数人的尊敬。而与当年AC米兰以稳健得近乎功利的方式创造的58场伟大不败纪录相比,温格的枪手们所走过的不败经历显然更为跌宕起伏,更令人心潮澎湃。在此不妨让我们回顾阿森纳在49场不败历程中最具典型性的十次“磨难”,不知周末的比赛能否成为其中任何一次绝境逢生的翻版。

  2003.8.31 曼城1-2阿森纳 诡异乌龙带来了什么

  上赛季客场同曼城的比赛是阿森纳不败历程中经历的首次考验,即便现在没有人能说清劳伦在朝着自家大门挥出那一腿时,他的头脑中在想些什么。幸而这记诡异的乌龙并未给枪手最终带来一场诡异的失利,下半时维尔托德扳平比分,随后孙继海与老希曼的配合失误让永贝里完成致命一击。或许曼城球迷在失利后会慨叹,无论何种失误,只要造成失分,那么在本质上便无太多不同。(比赛完全回放)

  2003.9.13 阿森纳1-1朴茨茅斯 皮雷假摔引发争议

  这原本应当是一场平淡无奇的比赛,主场面对朴茨茅斯取得一个平局,这样的结果未必能让枪手满意。然而皮雷以夸张动作赚得那个点球的方式却成为了事后媒体大肆攻击的对象,值得注意的是当值主裁对此次点球的吹罚也显得底气不足,他甚至颇有找平衡色彩地让亨利连罚两次点球才选入入球有效。(比赛完全回放)

  2003.9.21 曼联0-0阿森纳 点球与群殴中逃生

  同曼联的比赛永远都会是阿森纳面对的最大麻烦,本场比赛如果不是范尼最后的一记点球击中横梁弹出,那么如今人们不但不可能在这里品味近50场不败的辉煌,阿森纳能否成为上赛季最终的冠军也要打上一个问号。当然此役令人难忘的还有阿森纳球员针对范尼那次有争议点球而生的暴怒,多名主力在赛后围攻范尼,迫使英足总开出了上赛季最大的一笔罚单。(比赛完全回放)

  2003.10.4 利物浦1-2阿森纳 皮雷的完美演出

  上赛季阿森纳面对强敌的比赛中,先输后赢几乎已成为了亘古不变的定律。同利物浦的比赛便是这一定律的开始,尽管科威尔的凌空怒射让红军不到15分钟便一球在手,但这无法阻止后面的比赛成为皮雷的个人演出,在助攻埃杜将比分扳平后,下半时皮雷在禁区外左侧一记无限美妙的弧线球彻底击垮对手,这记入球也成为此后英超精彩回放必然出现的镜头。(比赛完全回放)

  2003.10.18 阿森纳2-1切尔西 有时胜利会意外来临

  枪手不能企盼更加幸运的一场胜利了,开场仅4分钟埃杜的低平任意球便打在人墙边缘滚入球门死角,此后克雷斯波精彩的个人演出并不能阻止阿森纳好运的延续,意大利门将库迪奇尼一生中也许最刻骨铭心的一次失误让亨利不费吹灰之力便完成致命一击。这记匪夷所思的漏球不仅让枪手欣喜若狂,也令看台上阿布标志性的笑容几近凝固。(比赛完全回放)

  2003.11.8 阿森纳2-1热刺 幸运在完场前来临

  同利物浦与切尔西的两度逆转使得阿森纳已经习惯了这种“丢一个扳两个”的胜利方式,而在那一阶段幸运女神也对枪手格外眷顾。尽管开场4分钟劳伦(又是劳伦,为什么他的失误总能带来枪手的逆转?)的昏招帮助热刺先声夺人,但那个赛季中枪手注定要成为伦敦的主宰者。70分钟阿森纳的连环杀着让表现神勇的凯勒无从招架,10分钟后永贝里射门击中热刺后卫卡尔,这道诡异的弧线让温格笑纳三分进帐。(比赛完全回放)

  2004.2.21 切尔西1-2阿森纳 笑的早未必笑的好

  尽管切尔西在前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中淘汰阿森纳,但国内赛场上的双雄较量中他们却无可回避地全面落后。这场比赛切尔西有着一个不能再美妙的开局,古德约翰森不足30秒便后点包抄完成入球,但阿森纳从入球到反超也只是用了区区20分钟。维埃拉和埃杜成为本场比赛的主宰者,斯坦福桥的这个下午留给拉涅利的只有继续的遗憾。(比赛完全回放)

  2004.3.28 阿森纳1-1曼联 这次请继续感谢范尼

  必须感谢范尼,如果不是他两度再最后时刻“放生”,那么枪手的不败纪录只能是空中楼阁。在这场阿森纳占据场面优势的较量中,顽强的曼联人凭借萨哈的后点包抄将比分扳成平局,而完场前范尼尽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居然直接落入莱曼怀中,尽管1分钟后亨利对贪功错失良机的队友大声怒吼,但他仍有足够的理由为范尼“头上留情”而庆幸。

  (比赛完全回放)

  2004.4.9 阿森纳4-2利物浦 亨利王一个人的精彩

  这是一场个人演出与大逆转的完美结合,这一天的亨利对于利物浦来说意味着“不可阻挡”。红军在客场坚决的防反战术不可谓不成功,但海皮亚的头球与欧文的巧射都只能成为比赛的点缀。海布里之王在下半时一次横贯半场的长途奔袭攻入致胜一球,而当杜德克的扑救直接打在亨利腿上促成帽子戏法时,他只能慨叹“这简直就是妖术”。(比赛完全回放)

  04.8.22 阿森纳5-3米堡 又一番大逆转风暴

  进入03-04赛季后,阿森纳的枪手风暴依然势不可挡,同米堡的比赛是他们迄今为止遇到的唯一阻碍,但1-3落后的局面又为枪手带来表演绝地反击的舞台,亨利的犀利突袭和博格坎普手术刀般的传球让对手的城门频频洞开,而攻入反超一球的小将雷耶斯也经此一战一发而不可收,以场场入球的出色表现揽下英超八月最佳球员称号。(比赛完全回放)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