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存还是死亡? 拉涅利: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3:50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在53岁的生日那天,意大利老头拉涅利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历史总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和人类开一个玩笑。

  这一次,历史给拉涅利开的玩笑是这样的:瓦伦西亚上一次在主场遭遇如此惨痛的失败是在1992年9月16日的欧洲联盟杯。那一天那不勒斯在梅斯泰亚5比1狂胜瓦伦西亚。巧合的是,当时那不勒斯的主教练就是拉涅利。12年后,当年的胜利者变成了失败者,命运让曾 经品尝过大胜的拉涅利品尝了一次大败。唯一没有变化的是,在这两场1比5的大比分比赛中,瓦伦西亚都是失败者。

  瓦伦西亚主场1比5惨败给国际米兰,这是他们在冠军杯上遭遇的最惨重的失败。在先前的比赛中,瓦伦西亚最多只输过三次0比3,那分别是1999年小组赛在老特拉福德输给曼联,2000年决赛在巴黎输给皇马以及2003年第二阶段小组赛在梅斯泰亚输给罗马。如今,瓦伦西亚在拉涅利手下创造了单场失球的新纪录,意大利人难辞其咎。

  惨败彻底改变了人们对拉涅利的任何期望。虽然在此之前,瓦伦西亚已经在联赛和冠军杯赛上连续三场不胜,但球迷并没有过分责怪拉涅利,他们将输给不来梅和塞维利亚归结为“意外”。如今球队主场1比5落败,球迷不可能再用“意外”来原谅拉涅利了。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在俱乐部的网站上留言,表达了他们对球队状况的担忧。现在的情况是:瓦伦西亚在联赛中落后巴萨多达5分,在冠军杯赛上,他们也与第二名的不来梅有了3分的差距,能否出线已经不再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球迷们担心: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上赛季的“双冠王”本赛季很可能四大皆空。

  球队的糟糕表现,开始给拉涅利带来麻烦。索莱尔上任之后,拉涅利不仅没有用胜利来为新主席撑腰,反而屡战屡败,让新主席丢光了面子。索莱尔信任拉涅利的确不假,但他的信任不是没有限度的。在梅斯泰亚惨败之后,原先对拉涅利满口信任的索莱尔已经稍有微辞,这是一个信号:如果瓦伦西亚再不赢球,拉涅利提前走人并不是不可能。

  拉涅利并没有太多时间唏嘘感叹,因为这个周末,瓦伦西亚还有一场硬仗:客场挑战皇马。对于已经坐到了火山口上的拉涅利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机会,也是一次挑战。如果瓦伦西亚能够在客场战胜皇马,那么拉涅利的压力就能减轻。但是如果瓦伦西亚不幸被皇马击败,等待意大利人的很可能是一场灾难。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