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涅利换着身份当罪人 瓦伦最痛回忆都由意大利人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3:46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1比5的惨败是瓦伦西亚冠军杯历史上最惨痛的打击。巧合的是,上一次,蝙蝠军团遭遇同样的耻辱也是拜拉涅利所赐。1992年,拉涅利率领那不勒斯在联盟杯上5比1大胜瓦伦西亚。现在,拉涅利要亲自品尝被5个进球羞辱的苦涩了。

  第47分钟斯坦科维奇,第49分钟维埃里,击垮瓦伦西亚国际米兰只用了2分钟。艾马尔在第73分钟扳回一球一度给梅斯泰亚带来了希望,但范德梅德的进球就像当头一棒,彻底 击沉了瓦伦西亚。当阿德里亚诺和克鲁斯先后打进第四和第五个进球时,梅斯泰亚已经彻底放弃了。不过西班牙人表现出心悦诚服的大家风度,与其悲伤失望,还不如尽情享受足球,所以,他们给了蓝黑军团最热烈的掌声。虽然输在下半场,但事实上失败的苗头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就已经出现,瓦伦西亚的教练席在任何时候都和整个球场一样充满恐惧,阿德里亚诺每一次精彩触球,埃姆雷的每一次传中都让瓦伦西亚心跳不已。

  “我认为我们踢得并不差,因此我要感谢我的球员们。也许是注意力不集中造成了失球。”拉涅利在赛后评价道,但恐惧是确实存在的。这种恐惧首先来自瓦伦西亚与国际米兰交锋的历史,来自国际米兰曾在2002和2003年分别断送了瓦伦西亚在联盟杯和冠军杯中的前途,其次,恐惧更来自对球队的状态的担忧,尤其是多名主力的伤停。马切纳禁赛、阿亚拉和纳瓦罗受伤未愈,拉涅利只能让卡内拉和佩莱格里诺组成中卫组合。事实证明,这种无奈之下的临时修补简直经不起任何考验。对于攻势猛烈的国际米兰,瓦伦西亚后防不应该让出哪怕一米的空间,但事实上,他们将整个后场都让给了意大利人。

  然而最关键的,是维森特的缺席。就连拉涅利自己也不能否认,瓦伦西亚有强烈的“维森特依赖症”。“是维森特让我们赢得比赛,只要他在场上,对手就会全力盯防他,艾马尔就得到了发挥的空间。一句话,维森特保证了球队的渗透能力。没有他,瓦伦西亚的战术对于对方来说,就是一目了然的平铺直叙。”的确,安古洛不能取代维森特,他不仅不会像维森特那样大范围跑动,在进攻的同时还要协防,而且也不能与艾马尔形成默契的配合。左路全面瘫痪、无法实现进攻的情况下,瓦伦西亚的进攻压力就集中到右路,然而鲁菲特的表现也差强人意。最近4场比赛中1平3负就充分说明了维森特的重要性,当他在对不来梅的比赛扭伤左脚踝后,瓦伦西亚四场比赛一场未胜。

  除了伤停外,球员的低迷状态也是瓦伦西亚连遭败局的原因。巴拉哈没有一次攻到对方禁区内,也没有射门。而以前,他具有威力的远射和突破到对方禁区创造机会的能力曾经是瓦伦西亚的一大法宝。阿尔贝达也现出了疲态,他是一个体能型的球员,尤其擅长在与对方的身体对抗中断球。但最近一段时间比赛过于密集,他的体能明显下降。实施抢断时不再果断而凶狠,这无疑使瓦伦西亚中场失去了阻截能力。

  现在,瓦伦西亚在冠军杯中的前途堪忧,只有在两周后造访圣西罗时取胜,瓦伦西亚才有打进下一阶段的希望。尽管伤停情况严峻,但瓦伦西亚的板凳深度还是非常不错的。现在的关键是,球员和主教练之间必须充分认识到困难,而且,球员们必须找回那种正在失去的、曾经指引瓦伦西亚取得成功的自信和信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