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右手赢左手阿布不败 切尔西胜利之夜无人喝彩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3:30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斯坦福桥静得让前排的球迷可以听到特里指挥防线的喊声,看台上还有一大块空位,两个进球来自两个定位球。这真是一个没趣的夜晚。

  也许只有阿布拉莫维奇还满怀兴致,眼前球场上左边是自己的球队右边是自己赞助的球队,90分钟后获胜的是前者。身旁坐着来自家乡的老友,赛后一起喝上几杯伏特加。这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夜晚。

  莫斯科中央陆军是阿布拉莫维奇在俄罗斯最喜欢的球队,他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每年向这家俱乐部提供高达1000万英镑的赞助。远道来自莫斯科的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阿布拉莫维奇,给我们三分”的标语,而让阿布拉莫维奇起身鼓掌的是来自主队球迷“恐怖分子扎卡耶夫滚蛋”的横幅。英国政府收容流亡的车臣非法武装大使扎卡耶夫,切尔西球迷则显示人道主义的一面。

  他们的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也并非残酷无情。没有生气,没有攻击力,让人打不起精神。但胜利却再次属于他们,3场比赛拿到9分,切尔西在冠军杯上前途光明。也再次由特里为球队首开记录。第9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古迪昂森后点摆渡,特里的头球没有错过机会。这已经是这位中后卫在3场比赛中第3次为球队首先破门,上一次是在9月29日主场迎战波尔图的比赛中。这粒进球也是特里在本赛季冠军杯中的第三粒进球,同德罗巴并列球队榜首。

  这样的纪录对切尔西来说,只会有些难堪。锋线上只有一个德罗巴可以倚仗,而他的伤腿让他至少四个星期后才能回到赛场。古迪昂森在上半场结束前接达夫的任意球为切尔西把比分扩大,但这位冰岛前锋本赛季在冠军杯和联赛中的进球总数只有两个。凯日曼呢?“凯日曼在锋线上的威胁还不如特里大,”《泰晤士报》的记者在文章中这样写道。

  如果说凯日曼是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的最大败笔,那么门将切赫则是今年以来最成功的引援。这位捷克小将在接替古迪奇尼的位置后,表现不凡。切尔西在冠军杯三场比赛失一球,在9场英超联赛中创纪录地仅失2球。神情镇定,扑救及时,切赫在与中央陆军比赛中的一举一动让人禁不住想起同时期的布丰。继布丰之后成为这个世界上身价最高的门将吗?莫里尼奥要说“当然”。

  “他(切赫)是全世界最出色门将中的一个。他为切尔西干得漂亮。不过我不想表扬个人,因为在这样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中,门将的任务并不困难。”莫里尼奥在赛后说道。

  但切赫在上半场两次精彩的扑救还是赢得了球迷的喝彩。尽管喝彩声和掌声不是那么响亮,但也足够说明问题。球迷要把热情留给被替换上场的斯科特·帕克,尽管这位年轻的中场只获得8分钟的表演时间。他在周末主场同布莱克本的联赛中会获得更多机会,因为莫里尼奥想留下他。赛季开始以来帕克一直坐在板凳上,随后他萌生去意,想回到查尔顿踢上主力。在与莫里尼奥谈话后,他暂时还是选择了留下。解决了一度沸沸扬扬的更衣室问题后,莫里尼奥也要开始寻找新的中场组合来改善进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