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凯梦游马加特无人可换 伤病把拜仁锋线提前送进冬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3:26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 距离冬歇期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冬天就已经提前到来:“眼镜蛇”马凯进入了冬眠状态。与同场竞技的北欧后辈伊普拉希莫维奇相比,他的表现远远逊色,可是马加特并没有其他选择,赛季前买入了哈什米安,造成了4大前锋竞争主力位置的激烈暗斗,现在却只有荷兰人一个人能够上场,且状态并不出色,拜仁锋线无人,在都灵表现得淋漓尽致。

  拜仁全场打在门框以内的射门只有三次,没有一个马凯制造的,他的两次射门全部偏出。马加特在赛后批评的重点就是前锋线:”我们与对手的区别就在于,我们浪费掉了创造的机会,而对手把握住了机会。”不过他也为球队前锋的表现找到了借口:“在欧洲最好的防线面前,我们不可能创造出太多的进球机会。”

  拜仁的锋线问题不是这一场表现出来的,这已经是前锋连续第三场颗粒无收了 ,在对阿甲克斯的帽子戏法之后,荷兰人似乎将自己的进球灵感挥霍一空。

  马凯的低迷也与缺乏支持有关,马加特最近几场比赛出于成绩的压力,都偏于保守,中场回撤太大令马凯与中场完全脱节,而在锋线上他又只能孤军作战,没有一个搭档,马凯在加盟初期就表达过自己的特点:“我最好的位置应该是双中锋中的一个。”他本赛季表现最突出的是在对阿甲克斯的比赛中,身边恰恰有皮萨罗的支援。

  可是马加特麾下已经没有人能够支援或者换下马凯了,哈什米安、皮萨罗、圣克鲁斯三大前锋各有各的问题。在对沙尔克的比赛中,马加特的替补席上没有一个前锋,而对尤文图斯,他也是犹豫再三,才换上了哈什米安。

  在赛季初,拜仁200万欧元买下哈什米安的时候,媒体揣测,上赛季表现不佳的皮萨罗将遭到甩卖,因为囤积这样四名一流的前锋是一种浪费,而且拜仁的青年队中还有格雷罗、塞穆勒这样的人才。但拜仁没有卖掉任何人,马加特表示:”我们现在有充足的人手应付三线的作战。”可是随后的事情没有马加特预料的那样乐观,伤病将这条豪华锋线完全破坏掉了。

  皮萨罗美洲杯上脑震荡休息三个多月,圣克鲁斯刚刚打了三场比赛就再次受伤,哈什米安始终找不到在波鸿时候的状态。好不容易等到皮萨罗伤愈复出,世界杯预选赛又接踵而来,皮萨罗刚刚打了一场联赛就要飞回秘鲁代表国家队,不仅错过了一场联赛,回到慕尼黑之后还带着新的伤病,这令俱乐部非常的愤怒,霍内斯表示:“皮萨罗每次从国家队回来都会有些问题,我们希望秘鲁能够对球员的身体照顾得更好一些。”哈什米安则与伊万科维奇达成了和解,回伊朗参赛,长途的飞行,让他只能疲劳地返回慕尼黑。马加特在对沙尔克的比赛中根本不能把他列入参赛名单。

  现在马加特只能继续坚持他的单前锋阵型,直到能够找到人与马凯搭档,哈什米安在都灵仍然显得不是高级别赛事的节奏,不过好消息是,皮萨罗的病情恢复得很顺利,应该很快能够回到马加特麾下效力。鲁梅尼格否认了球队将在夏天继续购买新前锋的可能性:“我们现在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哈什米安很出色,但是需要时间,他在波鸿也不是一个赛季就成长起来的。皮萨罗和圣克鲁斯都会很快回到队伍中,我们也不会花大价钱买另一个前锋。”

  也许马加特可以试用一下青年队的小将,格雷罗被穆勒誉为“未来能与马凯媲美的前锋”,而塞穆勒在预备队中同样进球如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