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五天王爆发悬崖勒“马” 俩病队碰头欧文继续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3:11 《足球》报

  记者黄奕马德里报道 皇马用1200万欧元加努涅斯买来欧文的交易一度被很多人质疑,因为欧文既不是教练组的要求,而且他还因为挤掉了莫里恩特斯的位置而必须承受更衣室的敌意。然而,当欧文在对基辅迪纳摩比赛中的第35分钟打进他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进球,各种疑问也随之消除。“欧文进球了!”马德里媒体在皇马1比0小胜基辅迪纳摩之后欢呼,的确,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不具有说服力,只有这个进球才是最具有冲击力的,更何况,这是佩雷斯“第五天王”的首粒进球。

  面对基辅迪纳摩,皇马排出了极为冒险的攻击型阵容:齐达内踢中场,古蒂和菲戈分别踢左右路,劳尔则与罗纳尔多和欧文组成前场三叉戟。这是雷蒙第一次让劳尔、罗纳尔多和欧文同时首发,也第一次实现了佩雷斯的梦想——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和欧文四名“金球奖”得主同时上场。尽管菲戈在受伤被换下前的半个小时里,皇马的表现很让人激动,但没有取得进球,反而是在索拉里上场后,在阿根廷人的积极参与和奔跑下,皇马才在索拉里-罗纳尔多-欧文的配合中迎来了第一个、也是惟一的进球。

  “对我而言,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非常奇妙,尤其是在冠军杯中打进我的第一个皇马进球。”欧文在赛后很高兴。欧文的父母和几名好友也在贝纳布,和欧文一样,他们感受到了巨大的进球喜悦。“主席赛后还到更衣室里向我表示了祝贺。我度过了最糟糕的时刻,现在我希望迎来精彩的每一天。”尽管为皇马打进了意味着3分的制胜球,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欧文在整场比赛中惟一一次射门。当然,这是因为欧文在场上的位置和责任使然,由于齐达内退到中场、劳尔起着承接中场和锋线的任务,因为雷蒙要求欧文位置偏左而且有持续的大范围活动,在比赛中尽量贴着左边路以接应卡洛斯,同时为锋线搭档罗纳尔多创造更多空间。“欧文完全理解并忠实执行了我的指示,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雷蒙显然也对欧文很满意。

  尽管雷蒙在周二赛后表示,进球并不意味着欧文不再坐板凳,但由于贝克汉姆伤势未愈,而且在瓦伦西亚后场伤情严重、前场进攻乏力的情况下,主帅很可能在周六的比赛中再次排出同样的进攻型阵容,以从状态低迷的瓦伦西亚身上获得3分。这就意味着欧文将再次得到首发机会,与罗纳尔多、劳尔组成锋线。同时,皇马内部以及外界舆论的态度也对欧文形成了巨大的支持,其中,皇马主席佩雷斯在赛后亲自到更衣室向欧文表示祝贺,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则在伦敦呼吁:进球意味着最好的欧文已经回来了。种种迹象显示,对瓦伦西亚一战,欧文还将出现在皇马的首发阵容。

  对于欧文来说,打进第一个进球意味着完美的开始,但并不意味着他在皇马就一帆风顺。要想回到从前的高度,向贝纳布展示出金童的风采,欧文首先必须说服雷蒙,其次他必须获得更衣室里队友们(而不仅仅是贝克汉姆)的全力支持,而且,他还要学会摆正自己的心态,放下球星的架子,在坐板凳的过程中厚积薄发,只有这样,他才能真正征服贝纳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