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晃了巴萨群星的眼 德科在关键时刻迷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2:55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12年前,巴萨的“金球”热门斯托伊奇科夫在眼看就要获奖的时候,被米兰的热门范·巴斯滕击败,荷兰人靠的是冠军杯与罗森博格比赛中的4个入球。12年后,巴萨和米兰又同时产生了两名最有希望夺取“金球”的候选人,而且两人的决战场地又是在冠军杯。结果,巴萨的候选人德科没有能够逃脱斯托伊奇科夫的命运,在这场正面对决中,米兰的谢甫琴科获得了胜利。

  与米兰的比赛,德科绝对没有犯错误,技术和勤奋兼备的他本分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他就和往常一样,保持着极高的传球成功率和抢断次数,维持着巴萨的攻守平衡。然而,在圣西罗,他与萨维之间的配合没能奏效,而且由于米兰后卫将巴萨的几名前锋完全盯死,德科也没能为任何一名队友输送出致命的传球。整场比赛,德科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却没有任何耀眼之处。

  如果在普通的比赛里,德科这样的表现是可以接受的,但在巴萨与米兰这样一场吸引全世界眼球的重量级比赛里,想要拿“金球”的德科就必须有令人赞叹的表现,更何况他的直接竞争对手谢甫琴科早在第31分钟时就取得了进球。德科不是没有尝试过射门,但在米兰摆出的铁桶阵面前,他根本不可能突破到禁区里攻门,唯一的一次射门也是在禁区外完成的。

  在意大利人严密的防守面前,德科连续两场冠军杯都有进球的纪录被终结了。他没能像以往一样成为拯救球队的英雄,这给他留下了不少的遗憾:“我们应该可以赢得比赛的,可惜今天上帝站在意大利人一边。”赛季开始以来,德科参加了巴萨全部7场联赛和3场冠军杯,期间他还参加了葡萄牙国家队全部4场比赛。圣西罗大战之前,这名中场球员一直保持着极佳的状态,联赛中1个进球、3次助攻以及冠军杯中的2个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然而,球员的状态总会出现波峰和波谷的交替,在十数场比赛后出现一个状态的回落,实在太平常了。德科的不幸在于,他的波谷出现在了圣西罗大战上。早在比赛开始前,德科曾说过:“虽然金球奖是颁给那些整个赛季都表现出色的球员,但很多时候,两三场重要的比赛将会决定最终的结果。”按照德科的标准,巴萨与米兰的对决绝对可以被列入“两三场重要比赛”的范畴。现在,德科只能等待11月2日巴萨主场与米兰的比赛,那也许是他最后的机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