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甫琴科全面开花当新战神 克雷斯波出场只为拖延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2:18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 对巴萨是AC米兰参加冠军杯的第160场比赛,他们的目标就是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这一场比赛,而帮助米兰实现这个目标的就是舍甫琴科。

  只有舍瓦,是的,现在的AC米兰确实只有舍瓦。几个星期前的奥林匹克是他,本周三的圣西罗还是他。在AC米兰较活跃的上半场,舍甫琴科在第31分钟的进球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1比0。这也是舍瓦代表AC米兰在欧洲赛场上打入的第24粒进球,如果再算上他 在基辅迪那摩的进球,舍瓦在欧洲赛场上的进球已达到了44粒。

  在这个进球前,乌克兰人还有三次相当有威胁的进攻,此后,舍甫琴科还有两次射门。也就是说,AC米兰全场比赛的8次射门,有6次是舍瓦完成的,其中包括一个进球,难怪在新闻混合区看到谢瓦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经过那里的安切洛蒂在谢瓦的身后轻轻拍了一下,给了一个笑容后,又做了一个“我不打扰你”的表情。安帅对谢瓦的满意,是显而易见的,这种默契也让上周日比赛后的不愉快彻底地销声匿迹了。

  提到射门,射在球门框之内的,AC米兰在上半场有5次,在下半场有3次。巴萨正好相反,西班牙球队在下半场有5次射门,两支球队在门框内的总射门数都是8次。而双方的角球都是5个。这正好反映了比赛的进展情况:比赛是均衡的,AC米兰在上半场好些,而巴萨在下半场有点优势。事实如此,如果说拉尔森上半场的那个门柱是快速反击后的好运气,伊涅斯塔的横梁就是巴萨强大攻势下逼出来的一个好机会。

  安切洛蒂在赛后谈到的正是这个球,“如果他们进了,结果是一场平局,我们也没什么好抱怨的。”至于控球时间,巴萨一直占据优势,上半场是58%,下半场是57%。但控球时间经常是一种谎言。特别是上半场,AC米兰很少在自己的半场倒脚,而巴萨的控球大多是在自己的中后场完成的。原因:在米兰中场还不疲劳的时候,客队很难在狂奔的加图索和内斯塔领衔的后防之间寻找到进攻空间。

  疲劳,依然是AC米兰在这场比赛暴露出来的一个大问题。卡福在比赛的前15分钟就有两次相当明显的失误,米兰军团下半场的被动和加图索、皮尔洛的状态下降息息相关。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点,安切洛蒂的第一个换人是安布罗西尼换下因扎吉,当着贝鲁斯科尼的面,把4312阵型变成了更偏重防守的4411。即使是这样,AC米兰依然无法挽回中场的被动,最后10分钟,安帅干脆让塞尔吉尼奥换下了卡卡,摆了个451死守。

  至于克雷斯波在第89分钟换下舍甫琴科,那完全是在战术性的拖延比赛时间。幸亏伊涅斯塔在第90分钟的射门只击中了横梁,否则,安切洛蒂恐怕有许多要解释的了。巴萨的问题则是进攻体系,派上10个前锋未必攻击效果好,里杰卡尔德这方面还要积累经验。小罗、德科、拉尔森、埃托奥和萨维都在,但明显的缺乏一个核心,这让米兰的防线始终可以从容面对。

  巴萨的5攻5守很明显,国米显然更注重整体,曼奇尼的强项在边路,他还拥有阿德里亚诺。周日的德比,AC米兰有什么担心?卡福和因扎吉。前者的体能和后者的状态在与巴萨的比赛中都暴露了很大问题。传球不到位,跑位不及时,越位很频繁,因扎吉很卖力气但效果确实很差。倒是卡卡,上半场的低迷后,被换下场前反而逐渐进入了状态,年轻的好处,也许就在这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