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共同底蕴解释赛场神奇默契 尤文进球一条龙东欧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49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当内德维德接过伊布拉西莫维奇的传球并把球从卡恩肩膀上打入拜仁大门的时候,最高兴的人莫过于米诺·拉伊奥拉(热拉坦和帕维尔的经纪人)。早在参加2003年度金球奖颁奖仪式上,拉伊奥拉就说过最好让伊布拉西莫维奇也加盟尤文。如今在这两名“东方”球员(帕维尔是出生在东欧,热拉坦则是祖籍东欧)之间,已经产生了一种非常的默契。

  “为什么两人能够这么快地进行默契配合,我想除了他们自身的因素之外,整个尤文对热拉坦的接纳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拉伊奥拉直言。伊布拉很快在这里就有了家的感觉,没有压力,队员之间经常开玩笑,对这名23岁的球员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这种感觉的真正降临,是在不久前尤文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伊布拉被对方严重侵犯,当时他控制住了自己没有抱怨,但很快他就看到以帕维尔和埃莫森为首的半支球队走上前来为他进行抗议,正是从这一刻开始,伊布拉真正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这是一个形式,但也有着内涵。让热拉坦感到更舒服的是尤文的更衣室气氛,在这里他可以非常轻松地和任何人开玩笑,即使是内德维德这样的超级球星也不例外。和拜仁的比赛结束后,伊布拉对帕维尔说:“嗨,这可不行哦,应该是你给我助攻,而不是我来做这个。”然后,瑞典人向捷克人提出了一个“建议”:“如果以后的比赛中,我没有接到你的两个干净利索的助攻的话,你得把半个月的工资给我(这笔钱相当于23万欧元)。”就是这样,开心的笑声、随心的许诺、威胁、玩笑,都构成了被称之为“尤文运气”的气氛。

  当然,伊布拉还要抓紧时间,他并不像阿德里亚诺那样,在接受了帕尔玛的考验后已经把意大利足球的精髓都学到了手。伊布拉必须明白,意大利和荷兰不同,在荷兰,顶级球队只有3支。在阿姆斯特丹,热拉坦被人称为“上帝之子”,而在尤文,他只是众多球星中的一个。虽然在联赛中,他已有3球进账,但在冠军杯中还毫无建树,而内德维德已射进了3球。

  “这支球队真是强大,即使特雷泽盖和皮耶罗这样的球员受伤后,还是能够克服这么多困难。”伊布拉指出,卡佩罗的指点也让他受益匪浅,现在他明白了,要越过意大利人铁桶般的防守,最好的方式就是快速。而和内德维德的配合,他也逐渐摸出了门道:“内德维德喜欢从左路到中路,再从中路突破,而我喜欢踢一脚球,这种方式是最适合我们两人的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