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三强复制2002辉煌 只有罗马给“小世界杯”抹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55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述评 同一个时间段,同一种情况。区别,欧洲冠军杯打完第3轮,在都碰了本小组最强悍的对手后,意大利北方三强都拿到了9分,和上赛季的只求出线比,他们现在的目标只能是小组第一。而罗马的积分,却是比以往更糟糕的零分。这一情形很容易让人想起了两年前的冠军杯,罗马在小组赛后半程发力,让意甲球队史无前例地从冠军杯小组赛中全部晋级。

  卡佩罗说的,现在还为时尚早。不能分心考虑轮换问题,安切洛蒂和曼奇尼也都附和了他的说法,但3战3胜拿9分后,刚爆发的国米和沉稳的尤文、米兰,离晋级确实不远了。而罗马,却应该做最现实的考虑,在本组的其它3支球队都积6分的情况下,能取得小组第三名参加欧洲联盟杯,对托蒂、卡萨诺们来说,可能都已是一种奢望了,而罗马,又确实需要这笔收入。

  扎实,笔者想不出更好的词汇,来形容卡佩罗的尤文。到了卡佩罗手中,斑马军团比里皮时代更缺乏悬念,伤病不可避免,但必要的人员更换都可以提前知晓,同样缺乏悬念的还有成绩。作客阿姆斯特丹是1比0,主场击败马卡比和拜仁,还是两个1比0。3场比赛只进了3个球,但丢球数是零。

  布丰、皮耶罗,尤文有自己培养的大牌,也有买来的巨星,但更多的则来自其它球队的奉送。国米送来了卡纳瓦罗,布拉西出自罗马青年队,同一个罗马让埃莫森适应意甲,给泽比纳交足了学费后,也都把他们给了尤文。“无聊”,都灵的记者们并不喜欢卡佩罗,他们厌倦尤文的平淡,尤文的“无新闻”,但这就是尤文。

  有点像尤文,但新闻稍稍多一些的,这是AC米兰。两个1比0,对手分别是顿涅茨克矿工和巴萨,主场3比1击败了凯尔特人,但最后两个进球都在比赛结束前最后几分钟。“这两场比赛,我都可以接受平局。应该说,我们有点小运气。”在1比0击败巴萨后,安切洛蒂坦率地承认了这一点。和以往比,安帅多了一点勇敢。

  本周三的圣西罗,当着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的面,安切洛蒂用安布罗西尼换下了因扎吉。一个前卫换下一个前锋,阵型变成了AC米兰老板最厌恶的单前锋,最后15分钟的比赛选择了难堪的死守。贵宾席上,老贝的不满意显而易见,皱眉、撇嘴还不够,时不时还嘟囔着什么,但成绩却明显地在安切洛蒂这边。

  尤文和AC米兰靠守(尤文是唯一不丢球的队伍,AC米兰也只丢了1球,和切尔西、利物浦、拜仁一样),国米则靠攻。曼奇尼的球队是唯一进球达到两位数的队伍,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可怜的罗马,是唯一丢球达到两位数的球队。阿德里亚诺、维耶里、斯坦科维奇、马丁斯,甚至还有范德梅德和克鲁斯,国米在中前场布满了攻击点,和库珀时代依靠反击找维耶里不同,现在的国米简直防不胜防。

  和库珀的球队一样,在欧洲赛场有好成绩。但本周三的5比1却没有明晰这一点,新国米不会让自己和对手的射门比是3比27,也许正因为这一点,瓦伦西亚人又敬又恨的圣托尔多才被放到了一边。至于阿德里亚诺,曼乔该考虑让巴西人休息一阵了,虽然还在依靠阿德的进球,但曼乔的这支国米却可以做到不依赖任何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