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尤文组织讥讽莫吉宪章 75分钟平局尤文必得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译者按:尤文的总经理莫吉凭借阿涅利家庭在意大利政经界的影响,转会市场上的呼风唤雨,在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及意大利足协的崇高地位、与AC米兰形成的北方联盟令意甲许多球队唯马首是瞻的领导地位、与诸多中小球队建立战略联盟球员共享等方法,确定了他在意甲足坛的显赫地位。身为豪门,自然会成为媒体与球迷关注的焦点。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意甲存在一些不利于尤文的传闻,如尤文经常得到裁判倾向性的照顾,获得有利尤文的判罚,如在模棱两可人情况下经常获得点球,或在尤文犯规明显的情况下裁判 不判罚点球等,其中最著名的案例当属发生于98-99赛季冠军争夺战尤文与国际米兰关键之役。该场比赛中,尤利亚诺在本方禁区将罗纳尔多放倒未被判罚点球引起了极大的争议。

  向来幽默、爱玩文字游戏的意大利球迷,一些反对尤文球迷组织在意大利网站上杜撰了一份搞笑版的莫吉宪章。本文无意卷入这些有关尤文的争议或传言,亦无意引起任何国内球迷关于尤文的争议,亦无任何倾向性立场,译者仅仅希望将这份材料译成中文,以飨读者,一图一乐。

  莫吉宪章

  序:长期以来意甲赛场不断发生对尤文不利的错判、误判、漏判,严重阻碍了意甲竞技水平的提高,不利于意甲世界第一联赛的地位。为提高意甲裁判的执法水平,杜绝球场上的一切不公平现象,体现正真的体育道德精神,以莫吉为主席的意甲职业联盟裁判委员会特意制定本宪章。本宪章已获本意甲职业联盟批准,自公布之日起即生效执行。

  第一条:在任何一场比赛进行到75分钟时,如果皮耶罗在比赛中还没有进球的话,裁判必须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对对方后卫在禁区第一次内犯规就判罚点球,这个点球将会由皮耶罗主罚。如果皮耶罗罚失点球,那样的话必须判罚对方球员提前冲入禁区,点球必须由皮耶罗重罚直到罚进为止。裁判必须清楚,皮耶罗是意甲的旗帜性球员之一,如果他不进球的话,将会严重影响意甲与电视台及赞助商签定合同,会阻碍意甲的发展。

  第二条:严格禁止判罚对尤文不利的点球。只有尤文以4球领先对手时,才可以考虑判罚尤文点球。不遵守这项规定的裁判将会被意甲职业联盟裁判委员会内部纪律处罚。意甲职业联盟裁判委员由是莫吉、吉拉多、贝特加三人组成,其中莫吉任主席。根据本条规定,特设立以尤文后卫命名的尤利亚诺奖。尤利亚诺奖将会颁给在一个赛季中在本队禁区内严重犯规最多然而被判点球最少的队员。在赛季结束时,获得尤利亚诺奖的球员所在球队将会获得3分的奖励。

  第三条:必须严格执行国际足联规定有关判罚点球的规定,如果在一场比赛中裁判漏判对尤文有利的点球,这场比赛的主裁判、两名助理裁判及第四裁判将会被裁判委员会纪律处罚。本条还强烈建议裁判在以下情况果断判罚对尤文有利的点球。1、如果一名尤文球员在对方禁区边缘被放倒,但是该名队员设法摔在对方禁区之内。2、如果一名尤文球员在对方禁区外被放倒,但是有另外一名尤文球员在对方禁区内倒地。3、在尤文急需进球扳平比分或赢得比赛的时候。4、其他任何裁判认为尤文需要点球的时候。

  第四条:本条系由裁判委员会根据国际足联公平竞争原则特意制定的。任何一支其他球队,如果对尤文争夺冠军(即使是冬季冠军)形成威胁,裁判必须采用各种方式来阻止其它球队与尤文竞争。(注:对尤文夺冠形成威胁的球队主要指国际米兰、罗马、拉齐奥等队,但不包括已与尤文建立伙伴关系AC米兰,北方联盟球队可以一致对外)。本条强烈建议裁判采用以下方式:取消这些球队在比赛中的有效进球,一场比赛至少吹前锋30次越位,在多数情况下不判罚有利于他们的点球,积极判罚有利对方的点球。尤文与上述三队的直接对抗比赛将由裁判委员会指派作为尤文球迷的裁判执法。

  如有对本条不服并提起上诉者,将会被意甲纪律委员会根据公正、公平及体育道德精神的原则,勒令其降到业余联赛。意甲纪律委员会的主席由现任尤文主席兼任,莫吉任常务副主席。此外,这些被勒令降级球队的球员的所有权将会无偿转到尤文名下,供尤文使用或转卖,这是对这些球队的不当抗议导致损害尤文光荣形象的经济处罚。

  第五条:任何有关意甲比赛有争议的判罚、慢镜头重放、球员暴力行为等内容的报道(含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必须严格遵守意大利足协颁布的《关于意甲足球新闻报道原则的若干规定》。该规定是由以《全体育报》(即《都灵体育报》)主编任主委的专门委员会制定的。如有违反该规定的记者,将会受到意大利足球记者协会的纪律制裁,终生不得再从事足球报道。意大利足球记者协会主席亦由《全体育报》主编兼任。

  第六条:尤文在欧洲及世界范围内代表意大利足球,每年要踢大量的比赛,特此允许尤文的球员服用类似诺龙之类的保健药品,以减少赛后疲劳,提高他们的竞技状态。任何球队与尤文的比赛后,都要对三名球员进行严格的药检抽查。如果该球队战胜尤文的话,所有上场的队员都被药检。意甲职业联盟药检委员会主要是由尤文的医务人员组成,主委由担任尤文队医的阿格利高拉兼任。

  (RICCA)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