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进攻狂潮为德比找感觉 德比战挑战罗尼自证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足球世界的变化实在奇妙,2周前整个意大利都在批评曼奇尼坚持使用无用的维-阿组合,1周前由于其他前锋有伤,曼奇尼不得不用维-阿组合,还让国际米兰球迷一度担心不已。10月17日维耶里终于打破进球荒后,蓝黑球迷又开始对这个组合充满了期待了,而20日冠军杯小组赛大胜后,整个意大利足球界或许都会问,谁能抵挡这对组合?

  为米兰德比找感觉

  赛前国际米兰名宿苏亚雷斯就对阿德里亚诺寄予厚望:“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快爆发,能在国际米兰这样高水平的球队踢球。不要忘记,他才20出头。但他是全面的球员,体质强,技术好,头球给人印象深刻。瓦伦西亚球员不能分神。”

  梅斯塔利亚球场是国际米兰的福地,2002和2003连续两年,国际米兰都在这里闯入欧洲赛事的半决赛。2003年4月在这里进行的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中,维耶里的进球帮助球队进入半决赛,但他却严重受伤。之后一个赛季,他一直在伤病和与教练的矛盾等问题中度过。这次在这里完成本赛季第2个进球,或许意味着好势头的重新开始。

  随着维耶里状态的恢复,曼奇尼也越来越清楚维-阿组合如何才能获得成功。组合,不应该是强迫的组合,某些时候不组合或许才是最好的组合。维耶里和阿德里亚诺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中锋,曼奇尼放弃了此前要求阿德里亚诺后撤为维耶里扯动的做法,给了他更多的自由。维耶里则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禁区内,这样一来,对方很难捉摸国际米兰的进攻路线,不知到底该盯防抢点的维耶里还是带球的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的进攻立即活了起来。

  曾有传言说曼奇尼会使用雷科巴-克鲁斯组合保平争胜,以便为24日的米兰德比做准备,但事实上曼奇尼恰好需要比赛来为维-阿组合继续寻找感觉。第10分钟,阿德里亚诺施展自己的长途奔袭能力带球到底线附近,试图传给另一侧的贝隆,但被卡博尼抢先头球解围。第30分钟,斯坦科维奇反越位成功后塞给阿德里亚诺,可惜巴西人的射门偏出了门柱。

  维-阿组合再度联袂开斋

  阿德里亚诺今天运气不太好,不过维耶里却继续着进球的势头。有阿德里亚诺、斯坦科维奇等人带球突破,维耶里便可以更轻松地寻找空当。第51分钟,瓦伦西亚后卫都把注意力放在右路的萨内蒂身上,结果阿德里亚诺的传中助攻维耶里得分。

  赛后维耶里说:“我很满意,希望能够这样继续下去,或许情况真的终于发生了改变。进球时我射得有点糟,但还是进了。应该说全队都踢得很好,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把自己的打法和节奏强加给对方的选择是正确的。我和阿德里亚诺配合感觉很好,反对意见其实都来自别人。”

  第52分钟,阿德里亚诺再次错过进球,他在禁区边缘晃过出击的卡尼萨雷斯,但一步趟大,在后卫封堵下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不过还是得到了球迷的掌声。连续错过两个必进球后巴西人有点急,第63分钟,他对此前效力于雷吉纳的卡内拉犯规,后者倒地时摔伤手臂,被科拉迪换下。

  第67分钟,阿德里亚诺妙传斯坦科维奇,后者形成单刀,可惜面对门将打偏。第75分钟,范德梅德刚换下维耶里,就接阿德里亚诺传球突破射门得分。第80分钟,阿德里亚诺在两次助攻后终于开斋,萨内蒂在右路一连串精彩突破后巧传禁区中路的巴西人,这次阿德里亚诺抓住了机会,维-阿组合再次同在一场比赛中进球。第83分钟,阿德里亚诺也被克鲁斯换下。

  瓦伦西亚主帅拉涅利赛前开玩笑说,得把球场的灯关上才能让阿德里亚诺停下来,结果他不幸言中。现在巴西人决定要等到圣诞再休息,以好好享受现在的绝佳状态,尤其是争取赢下米兰德比。AC米兰后卫科斯塔库塔有意赞扬罗纳尔多来贬低他,“罗纳尔多才是唯一让我感到恐惧的前锋。”阿德里亚诺答道:“这是德比前对手希望干扰我才说的,我不会受这种干扰。罗纳尔多经历比我丰富,荣誉也比我多,但德比战中我会向AC米兰证明自己的价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