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涅利进攻豪言只收获苦果 科拉迪情急竟穿错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0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述评 5比1!意气风发的曼奇尼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让这位少帅做到这一点的正是他始终高擎的攻势足球大旗。

  在崇尚进攻的西班牙,人们往往对意大利球队引以为豪的链式防守嗤之以鼻。这几年来,真正让西班牙球迷交口称赞的意大利球队也就只有卡佩罗治下的罗马、曼奇尼统领的拉齐奥,还有安切洛蒂指挥的AC米兰。

  最得不到西班牙人认可的则是库珀掌印的国际米兰。贝尼特斯的瓦伦西亚两次在欧洲赛场被稳守的国际米兰挡住。当时西班牙媒体将最猛的炮火全给了库珀,一时间“无耻的刽子手”、“保守老头”、“足球大倒退的元凶”等话漫天飞舞。

  正因为这一段历史,这次交手的两个意大利教练都特地声明自己不保守。拉涅利的瓦伦西亚本赛季踢得非常漂亮,而他对国际米兰也赞不绝口,“这支国际米兰是意大利最新颖的球队,全世界都在盼望着看到曼奇尼的国际米兰。他们现在踢得非常漂亮,这对意大利足球很有益处,对西班牙观众来说也是如此,因为你们将会明白我们意大利人并不是一味龟缩防守的。”曼奇尼也不约而同地指出:“这场比赛将有别于以往,它会是一场开放式的比赛。我们不会过多地考虑防守,因为这和我们的理念背道而驰。”

  比赛从一开始便印证了两位主帅的预言。上半场虽然没有进球,但双方都不保守,力图进球。在这种节奏指引下,进球自然相继到来。国际米兰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就闪电般2球领先,这还只是进球交响乐的序曲。此后,急于扳平的拉涅利破釜沉舟般地用科拉迪换下中卫卡内拉。有趣的是,也许是急于上场进球,科拉迪竟穿上了同胞菲奥雷的球衣!

  锋线兵力的增加的确为瓦伦西亚带来了进球。但他们的进攻效果远逊于对手。心态完全放松的国际米兰则彻底陶醉在蓝黑色的进攻节奏当中。当范德梅德那脚精彩的远射破门后,梅斯塔利亚已经完全沦陷。当终场前替补克鲁斯都能立刻进球后,《马卡》报评论员阿吉莱拉只能慨叹道:“第5个球终于降临了……”

  比赛当天正好是拉涅利53岁生日,而西班牙球迷的确见证了两个“进攻的意大利人”,只是拉涅利的代价未免太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