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与库珀足球划清界线 米兰国米谁扛真正攻势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2004-05赛季,AC米兰VS国际米兰,安切洛蒂VS曼奇尼,这让你想起什么?——时代不同了,老家伙们走了,现在是两位少壮派教头之间的交手。

  “链式防守?为什么?我们无论在意大利和欧洲,都是带着攻势足球的理念在比赛,”对瓦伦西亚比赛前,曼奇尼借此话和库珀划清了界线。

  球员时代的曼奇尼正值AC米兰和尤文图斯交替称霸的年代,把这两支球队看作生命中的敌人,曼奇尼矢志不移。正是这个原因才让他成为国际米兰主帅的愿望无比强烈,几乎不假思索便拒绝了皇马的邀请。执教国际米兰后的首次米兰德比,对于曼奇尼的职业生涯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这意味着“挑战者曼奇尼”的第一战役正式打响。如果国际米兰获胜,将乘胜追击尤文图斯,曼奇尼将为与卡佩罗尤文之间的“第二战役”作出最好的准备,一旦落败,将意味着曼奇尼在联赛争夺战中遭遇重创,因为尤文、米兰可能从此脱先而去。

  从教练角度讲,曼奇尼也是一个挑战者。安切洛蒂比曼奇尼大6岁,但开始教练工作却比后者早了将近10年时间。安切洛蒂球员时代球风就很朴实,并不以偶像球员自居。师从萨基伊始,他也有过“拒绝10号”的倔强,但帕尔马、尤文和AC米兰的磨练已经让其更加走在实用主义道路上。

  AC米兰大多数时候踢得是攻势足球,但安切洛蒂不会以此为标榜。德科攻击AC米兰踢的是“无聊的防守足球”,安切洛蒂宁愿用胜利和进球来予以回答。但曼奇尼不同,他曾被评为“最有风度的意大利男人”,优雅二字是其为人和踢球的信则,这才是为什么国际米兰赛季开始至今踢得都是“比对手多进一个”的足球,曼奇尼也得到了“豪门泽曼”的绰号。

  明星云集的球队能否取得成绩,主帅在什么程度上能够实行人性化的管理和战术安排是一个决定因素。安切洛蒂做得不错。曼奇尼却绝对是个人性化教头的代表人物,请乐队来为训练伴奏就是天才的手笔。维-阿组合在他的坚持下与其说终于开始发威,不如说这个组合之间的坚冰终于被曼奇尼的精诚所感化。

  周日晚的米兰德比,若是AC米兰放开进攻,那将是一场对球迷和球员来说都极有价值的演出,但老道的安切洛蒂若是采取上赛季对付罗马的防守反击战术,曼奇尼球队的危险指数将迅速攀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