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基塔式疯子倒钩重现冠军杯 远程蝎子摆尾惊天泣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联赛第三比赛日,精彩进球比比皆是,孰为最佳?是帕纳辛奈科斯冈萨雷斯的惊天边路吊射?非也,在波尔图对圣日尔曼的较量中,诞生了一记“蝎子摆尾”,其难度之大,距离之远,更令人叹服。

  让我们先来看看进球的过程,当比赛进入到第30分钟,圣日尔曼球员皮尚在右边路直接起脚传中,正在向前跑动接应队友的科里登位置有点靠前,但球已经呼啸而来。好个科 里登!在距离球门的足有十五六米的地方,他腾空而起,在落地的刹那用右脚外脚背本能的一勾,球改变了方向直奔拜亚把守的大门而去,但这名去年欧洲最佳门将却没有时间做出反应,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对手完成这记惊天之作。从科里登当时的身体姿态来看,他的姿势同哥伦比亚“疯子”门将伊基塔当年在温布利大球场表演的那次蝎子救球有些类似。更让人叹服的是,他完成动作的地点刚刚进入禁区,距离球门相当远,同他相比帕纳辛奈科斯冈萨雷斯吊射阿森纳的进球难免小巫见大巫了。赛后欧足联官方网站,对这个进球的形容是:“美妙的即兴作品。科里登的杂技动作为巴黎圣日尔曼带来了冠军杯上的第一个‘三分’。”

  还是让我们记住完成这记珍品的主角-科里登吧。科里登,今年31岁,出生于西印度群岛的法国海外省马提尼克岛,还是青年时,他曾经和效力过曼联的著名前锋约克一起踢过球,后来他来到法国本土,还曾入选过法国U21国家青年队。上赛季,科里登是法甲朗斯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在32场比赛中,身为前卫队员的他打进了6个球,今年夏天,他同朗斯的合同终止后,他先后到凯尔特人布莱克本试训,但最终还是回到了法国加盟了巴黎圣日尔曼,没成想在冠军联赛中却献上了这样一记足以流芳百世的进球。(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