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防线找到"无敌钢筋" 安帅发现对付阿德最佳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6天之后,斯塔姆和内斯塔终于重组在一起,AC米兰也有了一条坚固的防线。”分析AC米兰的胜利,《米兰体育报》首先提到的就是防守,而对于本场比赛AC米兰稳固的防线而言,斯塔姆的复出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在kataweb的评分中,荷兰人与舍甫琴科都得到了7.5分,并列为全场最佳球员。

  斯塔姆是真正的“关键先生”,哪里有危险,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刚刚开场2分钟, 巴塞罗那中场策动反击,斯塔姆就抢在拉尔森之前将球破坏,他也因此赢得了今天的第一次掌声,也许他这是并没有想到,此后,圣西罗的观众会赋予他如此之多的掌声。

  35分钟时,斯塔姆完成了一次关键的铲断,拉尔森和小罗纳尔多一次禁区前的配合穿透了AC米兰的防线,小罗纳尔多鬼魅般一领,过了卡福,正当他面对卡福准备起脚射门之际,一只脚闪电般出现在了球前,将球铲出底线,一个高大的身影从草皮上爬起,光头,一脸凶悍如秃鹫般的表情,斯塔姆,他完成了一次“救命”的防守。

  然而,这只是开始,此后的比赛中,斯塔姆做出过三次类似的关键抢断,特别是下半时34分钟德科从右路已经完全形成了突破,但他的最后一传被眼疾脚快的斯塔姆挡出。每每对方将要形成与迪达一对一的情况下,救驾的往往就是斯塔姆,荷兰人如一块磐石一般,巴塞罗那人始终逾越不过,在最后时刻,小罗纳尔多与队友在禁区前精妙配合后,突至门前,又是斯塔姆为他的这次突破画上了句号。不仅如此,斯塔姆9次挡出了对方从两侧的高、低传中,而他每一次精彩的解围、抢断,都能够得到主场球迷的热烈掌声,有没有斯塔姆,AC米兰的防线就是不一样。

  “有了斯塔姆之后,我们的防线稳固多了,我想我已经找到了对付阿德里亚诺的答案。”赛后,安切洛蒂对于荷兰人充满了信心。事实上,他的信心是完全有依据的,到目前为止,包括热身赛在内,斯塔姆、内斯塔搭档中卫共计490分钟,包括冠军杯对顿涅茨克、巴塞罗那,贝鲁斯科尼杯前85分钟、超级杯,以及“SEAT杯”对桑普多利亚的上半场,丢球总共只有1个。这绝不是巧合。斯塔姆的稳健与内斯塔的凶猛结合在一起,形成了最合理的配置。

  况且,在左后卫的位置上,马尔蒂尼的发挥也很出色,kataweb给了他7分之多。与潘卡罗和卡拉泽相比,马尔蒂尼的技术含量更高,突破能力更强,传中球的威胁也更大。

  “从赛季开始到现在,我们只有两个运动战丢球,定位球的丢球问题是出在精力集中的问题上,我认为我们的防守并不是那么差,我们证明了这一点。”内斯塔赛后的谈话也有一定的道理。无论如何,斯塔姆的出现,是AC米兰摆脱赛季初以来“防线危机”说法的一个契机,当然,接下来,AC米兰面对的考验也更加严峻,在另一块场地上,阿德里亚诺正以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向AC米兰“示威”,当然,正因为冠军杯上一攻一防的出色表现,阿德里亚诺与斯塔姆之战才更加令人期待。(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