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头号伤兵苦盼复出之日 掩盖病情只为保护代斯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在客场输掉了冠军杯,不过拜仁俱乐部还是可以为代斯勒松一口气。本周二,主治大夫霍斯伯尔表示,代斯勒此次并非旧病复发。不过《图片报》却透露,其实代斯勒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开始接受治疗,这也正是他最近一段时间发挥不佳的真实原因。

  在接受《世界报》记者采访的时候,霍斯伯尔还是希望人们不用过分担心,“代斯勒这一次和11个月前的症状也没有任何可比性。”为了减轻媒体和球迷的忧虑,霍斯伯尔还 特意强调,之所以要对代斯勒进行观察治疗,很大程度上只是因为他有过病史。

  不过在发表上述言论的时候,霍斯伯尔还并没有和代斯勒见面,而只是通了电话。目前已经回到慕尼黑家中的代斯勒之所以没有急于去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也是为了避开媒体的视线。因为就在周二早上,围在研究所门口就有十家摄制组以及40名记者。据悉,在周二晚些时候,代斯勒已接受了回来后的第一次治疗。

  霍斯伯尔在谈论代斯勒病情的时候显得非常谨慎,并且极力避免去谈论抑郁二字,“毕竟对于一个得过抑郁症的人来说,如果日常生活遇到压力的话,那么一些病症再次出现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霍斯伯尔还表示,如果代斯勒果真病情严重的话,也不可能一个人回到慕尼黑。

  然而本周三出版的《图片报》却宣称,拜仁方面本来想让代斯勒出现在训练场,然后以伤病为由宣布他不得不提前回去,从而掩盖代斯勒的病情。而且其实从9月17日开始,代斯勒就在秘密接受研究所的治疗。一天后和多特蒙德的联赛,代斯勒没有出场,球队对外的说法也是他因伤缺阵。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随后否认了拜仁要掩盖病情的消息。不管俱乐部是否试图掩盖病情,其实都是出于保护代斯勒的目的。

  目前尽管霍斯伯尔对代斯勒的病情感到乐观,但是他也无法给出后者复出的具体时间表。而霍斯伯尔自己也听到了批评的声音,将矛头指向他的恰恰是当初给西马克治病的体育心理学家海尔曼。在他看来,如果一名高水平的体育运动员在患了心理疾病后,要想重新回到赛场是非常困难的。海尔曼批评霍斯伯尔在今年4月就宣布代斯勒已经痊愈,“我不清楚代斯勒抑郁症到底有多么严重,但是一般说来半年内就完全康复,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代斯勒一事也让国家队主帅克林斯曼增强了在球队设一名心理教练的决心,“其实很多其他项目队都有专人负责调整运动员的心理,我们也已经开始和一些人选进行接洽,希望在身体训练的同时,也能让球员们在心理上也能胜任训练比赛的要求。”对于代斯勒的复出,克林斯曼还是显得很乐观,表示国家队会耐心的等待他的回归,“我相信不久之后,代斯勒就能回到赛场,这样的信心也是来自于我对他的了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