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留住最关键先生 温格续约在即即将进入高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赶在阿森纳客场挑战帕纳辛奈科斯之前,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宣布了一个好消息:俱乐部与旺热的续约即将完成,且董事会准备邀请旺热在执教期满后加入董事会,终老海布里。

  希尔伍德说:“现在只剩一到两个技术问题要解决,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即使旺热不再当教练,我也确信我们将挽留他在俱乐部担任某一职务,最有可能的是董事。”旺热会 收购俱乐部吗?希尔伍德笑了:“我肯定他不会这么干。”

  转眼间,希尔伍德和旺热已有10年交情。阿森纳主席初次遇到法国人是在1994年的伦敦切尔西区一家意大利餐馆,那只是一次社交活动,两人尚未共事,但旺热给希尔伍德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我喜欢他,他当时和现在一样:很严肃,对足球很热情,也非常聪明。”两年后,旺热在副主席戴恩的推荐下从日本奔赴海布里。在肯特郡参加传统打猎活动而没随队出征的希尔伍德对旺热的执教绝对放心:“连续6年参加冠军联赛真是太美妙了,一切只依靠一个人,那就是旺热。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话,那就是‘现象’。”

  希尔伍德承认,旺热的前任、赢得两个冠军的格拉汉姆及买入了博格坎普、普拉特的罗奇都有贡献,但没有人比旺热贡献更大:“现在球队的踢法是我在这个俱乐部看到过的最漂亮的,旺热也告诉我们一切还会更好。旺热确实比他的前任有钱,但他非常会利用钱,他可不大手大脚。”

  旺热新合同将让他留任到2008年,而新球场2006年就可以建成,希尔伍德说:“他花钱非常理智。当我们搬入新球场后,他将有更多的钱可花。看看他在转会市场上的花费:杜尔几乎没花什么钱,最初谁都没听说过他,但现在他值多少钱?亨利有点名气,但在尤文图斯并不快乐;维埃拉在AC米兰是替补。旺热还塑造了皮雷,你再看看阿什利·科尔的成长轨迹……当然,还有17岁的塞斯克,他不仅是一个非常好的小将,也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年轻人。阿森纳通过自己的关系搞到了他。”

  希尔伍德知道他并非是唯一一个欣赏旺热的俱乐部主席,但他说:“老实说我不认为他会接受任何别家俱乐部的邀请。他在我们这里很开心,他工资不低,没有人干涉他的权利。在阿森纳,我们不会买入球员,然后再通知主教练。我想他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园,他很爱这个俱乐部,他在这里也投入了很多。他对新球场能够提供的一切很感兴趣,在我们开始建新训练场时,他去观察了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和欧塞尔的训练场,他对一切细节都有兴趣。他在这里已经待了8年,在如今这种足球气候下,这已经很漫长了。我唯一担心的是他会耗尽精力,但现在还没有这样的迹象。”

  旺热成功的秘诀?主席概括说:“球员管理。亚当斯曾对我说,旺热对待所有人都一样,一样地尊重,不管是球员还是训练场的工作人员。需要时他也会强硬。他聪明、知识丰富,但并不拒人于千里之外。足球是他的生命,他如此了解他的属下,甚至可以在比赛后告诉你哪个球员控球时间最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