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牛皮糖缠身也难掩魔幻舞步 赞誉米兰小罗仍称巴萨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防守小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你必须随时贴住他的身体,因为你猜不到他下一个动作是什么?”卡卡赛前为队友献策说。果然,安切洛蒂采纳了卡卡的建议,加图索就像一块“牛皮糖”一样对小罗纳尔多如影随形,巴西人的魔幻步被限制到了最底限,但即使这样,小罗仍然留给了圣西罗足够的叹服。

  或许更应该说,小罗“适应”圣西罗的场地只花了短短12分钟,巴萨迎来了经历了 短暂的几分钟沉闷之后,小罗纳尔多终于释放了“惊雷”。他先是在中路得球,侧向带球加速,闪过加图索,将球传到埃托奥脚下,随即立即前插,拉开防守的内斯塔,埃托奥将球送给了小罗身后的拉尔森,形成单刀,可惜瑞典人的推射打到了横梁。在经过这次短暂的热身之后,在第35分钟小罗的灵性彻底爆发了。又是他在中路得球,先与埃托奥进行一次二过一配合,接着又与拉尔森二过一,在球没有完全到位的情况下,小罗强行拉球进入禁区,随即右脚一拨,本场表现出色的斯塔姆也被他闪到身后,不过荷兰人在身后的出脚还是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他的射门,最后的射门没有完全发力,被迪达摘出。

  不过,这两次漂亮的表演过后,小罗在加图索的“关照”下有点迷茫,加图索和皮尔洛两位“关长”坚决不让小罗带球,“里诺”加图索更是紧听卡卡的忠告,采取贴身防守,上半时的后15分钟到下半时前15分钟的时间,小罗“嚣张”的进攻火焰被打压了下去。事实上,这个时候的小罗完全可以换到右路,去求一变。下半时15分钟后,小罗换到右路果然“柳暗花明”,加图索一段时间内失去了目标,防守他的换成了马尔蒂尼和内斯塔,这样的结果就是在五分钟内小罗连续创造了2次前场任意球,一次是内斯塔在背后将他放倒,一次是一次妙传德科。《马卡报》对这一效果这样形容道:“罗纳尔多开始在球上跳舞了,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他简直像是一个演员。”赛后,即使意大利的媒体也对小罗赞赏有加,认为他是巴塞罗那队中最有威胁也是最具创造性的球员,tgcom还给他打了6分不低的分数。

  不过即使占有57%的控球率,即使全场最好的两次机会属于巴萨,即使创造了最让人眼花缭乱的一次连续二过一,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巴萨在圣西罗输了。比赛的过程很好,很漂亮,可最后的失利让小罗多少显得有点失望,“因为输掉比赛,我们带着伤心离开了球场,不过对于足球本身我一点都不失望。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却没有进球。失分之后,全队并没有气馁,仍然保持着很高的自信,我们要将这样的足球和心态保持下去。”

  “有机会来意大利吗?我在巴塞罗那过的非常好,这支球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当然米兰也是,不过巴萨的风格更适合我。”(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