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是环球旅行惹的祸 达历山德罗身心俱疲消失在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3:43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前七轮比赛一路高歌的沃尔夫斯堡突然客场0比3惨败于汉诺威脚下,阿根廷国脚达历山德罗得到全队最低的4.5分。主教练格雷茨对达历山德罗失常的表现一点也不感到奇怪,这都是国家队比赛惹的祸。达历山德罗打完阿根廷和智利的世界杯美洲区预选赛,周四从智利圣地亚哥乘飞机经过法兰克福转机汉诺威回到沃尔夫斯堡,这段路途全程12386公里,加上转机等候耗时将近20个小时,如此长途旅行舟车劳顿可想而知,达历山德罗只休息了一天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比赛,状态当然不会好到哪里去。

  阿根廷国家队现在已经是沃尔夫斯堡的心腹之患,格雷茨最担心他的10号因为过于频繁的赛事沦落平庸。从今年五月到上周日为止的五个月内,达历山德罗参加了14场国家队比赛,足迹踏遍南北美和欧洲包括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德国、希腊、厄瓜多尔、巴拉圭、智利和秘鲁等九个国家,行程共计85769公里,浪费在飞机上的时光加起来足有11天。达历山德罗从第四轮复出开始在沃尔夫斯堡尽职尽责的表现也很抢眼,但格雷茨和队友不约而同地感觉到,达历山德罗在沃尔夫斯堡作为10号的核心作用和气势都在减弱。每次达历山德罗跟队友们刚刚找到一点默契就被国家队抽走,回到俱乐部势必重新调整节奏。

  格雷茨不能阻止达历山德罗继续参加阿根廷队的比赛,但他已经准备跟阿根廷国家队商议,让达历山德罗休息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对于阿根廷国家队,达历山德罗并不是太关键的人物,但沃尔夫斯堡不能没有10号,“我想他们可以理解,达历山德罗只有23岁,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世界杯预选赛战火愈燃愈旺,恐怕今后不止达历山德罗一人令格雷茨为难,荷兰人霍夫兰德、保加利亚人赫里斯托夫和本土射手布尔达里奇都面临着国家队和沃尔夫斯堡取舍两难的问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