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换帅风暴即将登陆亚平宁 尾巴教练们的机会越来越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3:00 《足球》报

  对利沃诺主教练科隆巴来说,本周和博洛尼亚进行的将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这不仅仅因为他和博洛尼亚之间的感情,从6岁起,科隆巴就一直居住在这座城市中,在这里他完成了青年军的考验,成为了一个意甲球员;更重要的是,如果在这场比赛中科隆巴再不能取得本赛季首胜的话,他的下课将不可避免。

  本周一,利沃诺主席斯宾内里结束职业联盟会议回到俱乐部后,立刻和科隆巴进行 了一次长时间的会晤。俱乐部主席重申了他对科隆巴的信任:“科隆巴是一名出色的职业人士。”但利沃诺仅积2分的现状并不能让人满意。球队目前状况还好,巴尔加斯和丹尼列维修斯已从各自的国家队返回,两名主力多加和贾隆巴尔多也已痊愈,科隆巴稍稍安心了。

  于是,科隆巴的去留就取决于他是否能够从马佐尼的球队身上拿到本赛季的第一个3分了。因为,这场比赛之后三天,他们将远征巴勒莫,然后又在主场迎战布雷西亚。一周三赛,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而能够拯救主教练的两名关键球员是普罗蒂和卢卡雷利,虽然他们已经有4轮没有进球,但他们依旧是队中最有实力的两名球员。普罗蒂在几场比赛中的表现都不错,卢卡雷利的体力稍微有点问题,因为他的训练开始得比其他人都迟。

  一旦科隆巴不幸下课的话,斯宾内里就不得不把希望寄托在另外一些人身上。多纳多尼和热那亚的合同虽然没有结束,但双方之间争执都非常大。不过,最有可能成为科隆巴继任者的是帕帕多普洛和斯科里奥(目前他正在德国,几天后将回到热那亚),另外阿戈斯蒂内利、雷加和佩罗蒂也是候选人。

  目前的帕尔玛正处于一个自从他们升上意甲之后最黑暗的时期,然而,留给巴尔迪尼让他把球队从这种黑暗中带出来的时间并不太多。

  巴尔迪尼有着俱乐部领导层的全面支持。在输给布雷西亚之后,总经理巴拉尔迪马上出来重申了这一点。萨基也没有改变他的看法,依然把巴尔迪尼放入“老师”的级别,也就是说,那些善于把年轻人培养成出色球员的主教练。对目前的帕尔玛来说,这种类型的教练是理想的。这样,巴尔迪尼还不用忍受来自上层的压力。

  然而,真正能够帮助他走出危机的只有球员。主教练需要所有球员的全力支持,吉拉迪诺想要保持高水平的发挥以及征服国家队的愿望将会让他更加不会放松,巴尔迪尼在恩波利那段蜜月时期手下的球员如马尔奇奥尼和布雷西亚诺,以及主教练亲自挑选来帕尔玛的格雷拉、贝尔蒂和马卡罗尼等人对他的忠诚也是巴尔迪尼摆脱危机的一个重要支柱。

  退一万步来说,即使要解雇巴尔迪尼,帕尔玛也要考虑很久才能作出这个决定。因为目前俱乐部的账目上一分钱都没有,聘请如扎切罗尼这样的大牌教练是不可能的。然而,如果在接下来的三场联赛中(拉齐奥、卡利亚里和亚特兰大)帕尔玛依然战绩糟糕的话,那么巴尔迪尼的下课将不可避免。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就要考虑一些人选了,首先是阿特佐里,这名前帕尔玛球员比较了解球队的环境,卡米尼亚尼也不错,在帕萨雷拉下课后,他一直率领帕尔玛并且还夺得过意大利杯。当然,最好的人选是多纳多尼,但他上百万欧元的薪金要求是俱乐部很难负担得起的,也有消息称,目前执教布加勒斯特星的前意大利国门曾加也是被青睐的人选。

  由于职业联盟主席职位的争斗占据了佛罗伦萨主席德拉瓦雷大部分的精力,因此主教练蒙多尼克的板凳还不会马上出现危机。但俱乐部其他领导更希望能够尽早解决主教练问题,因为接下来佛罗伦萨要和乌迪内斯以及雷吉纳进行两场客场比赛。让俱乐部高层难过的是,本赛季佛罗伦萨在联赛客场比赛中居然连一个进球都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输一场,蒙多尼克的地位就要受到威胁,两场都失败的话,他就要告别佛罗伦萨了。

  惟一能够让蒙多尼克保住主教练位置的球员,估计只有里加诺了。这名上赛季佛罗伦萨晋级的功臣只在奥林匹克踢过20分钟就因伤休息了,他的复出将解决佛罗伦萨迄今为止只有2粒进球(这是意甲和意乙球队中的最差成绩)的大问题。能帮助蒙多尼克的还有其他教练的工资,不管是扎切罗尼、库珀这些年薪动辄三四百万欧元的大牌教练,还是卡莫莱塞、马莱萨尼、德里奥·罗西、卡瓦辛这些中等薪水的主帅,德拉瓦雷一个都不想要,因为他今年在球员身上花的钱实在是太多了。

  实际上,在俱乐部主席的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个最佳人选——普兰德利,把他招聘来做兼职俱乐部都愿意接受。德拉瓦雷可以让普兰德利继续照顾他的情况没有好转的妻子,而把俱乐部主帅的位子交给他的副手皮恩。问题就在于,皮恩并没有执教甲级球队的资格,这样一来就必须给他配上一名主教练,而这种情况下,德拉瓦雷恐怕要给多名主教练开工资了。

  联赛连续三场失败,联盟杯第一阶段就糟淘汰,乌迪内斯主教练斯帕莱蒂的前景一下子暗淡了许多。不过,俱乐部主席波佐还是宣布,至少在目前他不打算解雇斯帕莱蒂。“星期一我们还通过电话,俱乐部和他的关系非常融洽,我们依然全力支持斯帕莱蒂。”

  在和主教练谈过之后,波佐又逐一拨通了球员们的电话,最后他对球队的形势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乌迪内斯的危机根源在于球员们在赛场上的态度以及对比赛的理解。波佐指出,有些球员根本就是心不在焉,这种情况必须立即得到改变。于是他采取的第一个措施就是让球队进行封闭集训,然后才把指挥权交还给了斯帕莱蒂。

  球员们还是支持主教练的,队长贝托托和更衣室核心人物圣西尼都是斯帕莱蒂的忠实支持者。而绝大部分新来的球员,比如说毛里、贝莱里、克里巴里、迪纳塔莱等人都是在斯帕莱蒂的要求下加盟的。另外,俱乐部总经理岑奎尼早在拉斯佩西亚俱乐部时,就一直声称一定要和斯帕莱蒂一起共事。

  然而,有决定意义的依然是比分。本周日和佛罗伦萨的比赛很有可能会成为本赛季乌迪内斯的一个分水岭,如果再次失利的话,斯帕莱蒂的位子就更加摇摇欲坠了。接替他的人很多,扎切罗尼首当其冲。不过,扎克并不想回乌迪内斯,因为他怕一旦失败的话,他以前在这里的光辉形象就完全被毁了。所以,卡瓦辛就成了第二名候选人。

  虽然和帕尔玛一样都以3分的积分排在倒数第二名,但亚特兰大的教练风波和其他几支球队相比却要平静得多。然而,这只是一种表面现象,在客场输给博洛尼亚之后(这是亚特兰大在本赛季的第3场失利),俱乐部主席鲁杰里大发雷霆:“这简直是太荒谬了,一个最小的失误让我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不过,虽然愤怒之极,但是更换主教练的想法鲁杰里倒是还没有。亚特兰大主帅曼多利尼几个月前才把他和俱乐部的合同续到了2006年,至少目前他的位子还是很稳的。鲁杰里没有解雇主教练的传统,在担任亚特兰大主席的11年里,他只解雇了一名主教练——瓦瓦索里,而当时离联赛结束只剩下5轮了。

  “这不是信任的问题,曼多利尼不会被解职。”俱乐部主席重申,他完全信任曼多利尼,他担心的只是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而不是主教练。鲁杰里明白,在赛场上每一个人都会不可避免地犯错误,曼多利尼也不例外。他只是奇怪为什么亚特兰大的表现不差,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却那么靠后。俱乐部总经理赞奇也认为,这时候换主教练是一件很荒唐的事,俱乐部可以给曼多利尼更多的时间,因为他的计划要整整一个赛季才能看得出效果。当然,谁都知道,如果没有分数支撑的话,再好的计划都只能是纸上谈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