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样的纯朴不一样的结果 帕尔玛丢失了激情的本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2:53 《足球》报

  记者欧达报道 布雷西亚里加蒙蒂球场,代表帕尔玛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巴拉尔迪和助理教练米诺蒂,主教练巴尔迪尼在哪里?巴拉尔迪的没有解释具体的原因,只说了主教练很多天前就表达了这样的想法,球员更愿意在失败后和教练在更衣室待得更久一点,有人猜测这是因为巴尔迪尼在6年前执教布雷西亚时有过不愉快的经历,但谁又能说这和1比3败给布雷西亚、6轮仅积3分的压力无关呢?

  6轮之后倒数第二,帕尔玛经历的是升入甲级15个赛季来最黑暗的开局。上赛季帕尔玛经济情况更糟,普兰德利的成绩是第五名,接任者巴尔迪尼自然是人们的怀疑对象。上赛季意乙下半程第一轮比赛后,巴勒莫老板赞帕里尼解雇了巴尔迪尼,但后者的职业生涯却是步步高升的,帕尔玛无疑是他的一个新跳板。

  从吉拉迪诺开始,这恐怕是包括卡佩罗在内所有意甲教练最嫉妒巴尔迪尼的地方。“萨基与巴拉尔迪都已向我保证过了:吉拉迪诺是不会被转让的。”吉拉迪诺没走,俱乐部兑现了承诺。其实,吉拉迪诺仅是个代表,实际上帕尔玛所有这些年轻球员就是巴尔迪尼最大的宝藏,主教练曾许诺:“不用有太多的投入,就可以收到效果。”6轮之后,效果在哪里?

  选择巴尔迪尼时,没人怀疑他统领青年军的能力,在恩波利他崭露了头角。巴尔迪尼自信地认为:“我们这一代教练会极力创造自己的打法,而不是盲目地跟随他人。对于球队,我最想让他们知道获胜的背后是一支团结的集体而不是个别冠军的作用。”其实早已有很多俱乐部了解了巴尔迪尼的风格,比如莫斯科中央陆军,如果不是留恋意大利,巴尔迪尼肯定会接受这份来自俄罗斯的邀请。

  巴尔迪尼最明显的风格或许是纯朴,一种对足球的纯朴。在他看来,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强队在欧洲杯失利的原因正是失去了这份纯朴:“这些强队都拥有知名度最高、最受广告界欢迎,同样也是广告费收入最高的球员。当我们在场上看到球员的那些小辩子、项链和耳钉等饰品的时候,他们却忘记了什么是球场上的天才一击,所剩的更多是如何取悦观众。”

  巴尔迪尼选择了纯朴,但在帕尔玛这样的青年军身上,这种纯朴似乎只转化成了朴素和单调。利用前几年在恩波利的关系,巴尔迪尼挖来了马卡罗内和格雷拉,在帕尔玛队中形成了一个恩波利系(马尔奇奥尼、布雷西亚诺都曾是巴尔迪尼在恩波利的弟子),但两人在帕尔玛并未找到合适的位置,也没有给球队带来变化。萨基召来巴尔迪尼是为了延续普兰德利的奇迹,但前者延续的似乎只有普兰德利的4231阵型,后防线的老问题没有解决,而强大的攻击线却丢失了,6轮比赛进4球失11球,证据确凿。

  同样纯朴,普兰德利的帕尔玛却激情四溢。其实,从赞帕里尼到萨基都有一个共性:极强的个性,人们曾担心巴尔迪尼是否能与萨基搞好关系。“我倒认为很幸运。萨基正直而敏感,他可不是什么达摩克里斯剑。他改变了意大利足球,而我为什么不能去‘窃取’萨基的秘密呢?”这一点上,巴尔迪尼十分自信,他甚至忘却了和赞帕里尼那段不愉快的经历:“赞帕里尼是我敬佩的主席之一,他心口一致,当时解聘我更多的是出于怨气而不是技术上的需求,但时间过去了,我理解他。”

  萨基还没有出面说话,为主教练解围的是巴拉尔迪:“巴尔迪尼没有危机,俱乐部认为赛季初的选择完全正确。”他甚至表示,俱乐部已经在打算和巴尔迪尼续约。的确,以帕尔玛队目前的状况以及球队的经济情况很难立刻作出换帅的决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一旦巴尔迪尼下课,这次的理由肯定是技术上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