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春防线遭遇一场“浩劫” 两张红牌毁掉罗马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锋线是罗马的强项,防线是罗马的弱点。事实上,除了联赛首场对佛罗伦萨没有失球,罗马在后面所有的比赛包括欧洲比赛场场丢球,最多一场比赛丢过4个,例如对皇马。联赛最近一轮对利沃诺,罗马没有丢球,德尔内里因此特别予以强调。没有丢球并不意味着防守没有问题。10月19日的比赛,3个失球再次证明罗马后防的虚弱。

  佐蒂对利沃诺时的突出表现固然喜人,但人们对他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首发不无 担心,这是他首次参加欧洲冠军杯。然而等到德尔内里公布首发名单,人们突然发现,担任中卫的20岁的斯库尔托甚至从没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梅克斯停赛,德尔内里本指望这场比赛德拉斯与费拉里搭档。德拉斯开始的伤情是下腹部,最近右小腿肚也疼痛。星期一德拉斯参加训练,但他拐着腿下场。比赛当天下午,德尔内里最后试验,德拉斯还是不行,教练只得重新安排首发。

  德拉斯不能上场是事先估计到的。为此,为了解决中后卫问题,曾有几个设想,一是将帕努奇移到中央与费拉里搭档,萨托任右后卫;二是将库弗雷移到中央,帕努奇改打左后卫。罗马上赛季引进的基伏能左能中,但因伤停赛已经6个月,尚未康复。最后德尔内里决定起用罗马剩下的唯一中后卫斯库尔托。

  这场比赛对罗马的后卫来说是不幸的,除去3个失球,后防线上最老的帕努奇在第61分钟也因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德罗西在第87分钟因恶意踢人被罚下,彻底宣判了罗马人的失利。

  赛后佐蒂称,他为输球而遗憾。“他们两翼压力很大,制造了许多险情。上半场我们踢得更好,下半场失球之后,我们开始出现问题。”德尔内里指出,在一个非常年轻的阵容中,斯库尔托踢了一场好球,而第一个失球是佐蒂的错误。佐蒂坦率地承认了错误,并说自己需要改进。

  裁判给了意大利人两张红牌,并取消了库弗雷的一个合法进球。“很遗憾,在必须拿分的时刻,我们却在领先的情况下倒下了。裁判的失误难免,我不愿评论。”赛后罗马教练德尔内里说,不过他还是暗示了对裁判的不满,“罗马踢得不错,一些插曲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如果是11人对11人,我们未必输球。上半时即使对方压得很紧,我们也控制住了局面。遗憾的是,我们下半时大部分时间不得不在人数劣势下作战,即使托蒂也曾击中横梁。帕努奇红牌后,一切变得困难起来。然后变成9人,要翻盘几乎不可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