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默尔踩着巨人的肩膀成功 斯图加特朝德甲冠军进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上周日,当一天前参加完联赛的德甲球队都已经纷纷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斯图加特却在萨默尔的恩准下获得了一天的休息时间。在2比0击败多特蒙德之后,斯图加特不仅继续保持不败,而且6胜2平的成绩还超过了马加特执教的上赛季同期。门将希尔德布兰也已经连续502分钟没有失球,继续向上赛季创造的885分钟不失球的德甲纪录迈进。

  上赛季马加特执教时,斯图加特取得了开局15场不败,不过前8轮的成绩也不过是5 胜3平。而且虽然没有失球,但斯图加特当时一共只有9个进球,而本赛季球队前8轮的进球数已达到17个。尽管击败自己的老东家后,主教练萨默尔有些不太痛快,不过对于自己球队的表现,他还是感到非常骄傲,“能够在联赛休战一周后继续获胜,这表明我们的发挥已经日趋稳定。”

  第二队长欣克尔骄傲地表示,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是因为球员们通过较长时间的互相配合,已经达到了很深的默契。欣克尔刚在第109场联赛中打入第一个德甲入球,他透露,队友迈斯纳曾经赌他职业生涯进球不会超过10个,有了这第一球,欣克尔已经信心十足地表示将肯定会赢得这场赌注。

  目前斯图加特队内心气很高,已经有不少球员在谈论夺冠的事情,不过库兰伊还是提醒队友们尽管已领先马加特执教的拜仁6分,但还是不能高兴得太早。毕竟上赛季,斯图加特就吃了后半程联赛滑坡的亏,最后连冠军杯资格赛的入场券都没有拿到。德国媒体当时把这一原因也部分归结在马加特身上,认为他忙着去拜仁忽视了对于斯图加特的执教。因此斯图加特能否把目前的势头保持下去,很大程度上也要看萨默尔的执教能力。

  萨默尔也并不贪功,多次将目前球队的好成绩归功于自己的前任马加特。而他在来到球队后,也沿用了马加特442的战术阵型,并且也仍然重用老将。已经37岁的索尔多,依然在斯图加特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萨默尔非常欣赏只比自己小两个月的索尔多,认为他总是能在场上贯彻自己的战术意图。萨默尔甚至已经表示,要和索尔多再续约一年,“我巴不得他能一直踢到40岁。”

  除了索尔多,巴贝尔和黑尔特也都是球队主力阵容的固定一员。这些老将再加上欣克尔、库兰伊等年轻国脚以及迈斯纳,使得球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不过在对球员的要求上,萨默尔还是做到一视同仁,希望他们能够发扬德国足球的传统美德,而不是只是贪图享乐。

  萨默尔在球员时代也曾经在不少名帅手下踢过球,他表示从他们身上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至今萨默尔还和这些教练保持着电话联系。道姆的激情,以及希斯菲尔德在战术安排上的睿智,都是萨默尔非常推崇的。对于能够回到曾经效力的斯图加特执教,萨默尔已经感到非常满足,他也希望能够带领球队重温球员时代的夺得联赛冠军的一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