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沃勒尔授计奥根塔勒 勒沃库森大胜罗马还有幕后军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杨子江报道 沃勒尔在勒沃库森有自己的别墅,以前做德国队主教练的时候,但凡勒沃库森有比赛,沃勒尔肯定会准时出现在看台上,不过勒沃库森与罗马进行这场关键之战时,人在勒沃库森的沃勒尔却缺席了。

  沃勒尔的点拨相当准确

  西方有个说法,两个房子和两个女人都是让人烦恼的事情。两个球队应该也是如此。罗马和勒沃库森都是沃勒尔心爱的球队。这次这两个队交锋,沃勒尔的立场颇为尴尬。日前罗马《信使报》对他进行专访,开门见山的问题是,他会为谁加油?沃勒尔回答说:“如果我还是罗马教练,当然只考虑罗马。但现在……”

  赛前,不停有记者询问沃勒尔关于罗马的消息,不胜其烦的沃勒尔不得不关了手机,当然也有记者认为沃勒尔在刻意回避什么。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沃勒尔的话说明了他复杂的内心感受:“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两种不同的感情在我心中交错,我会在电视机前关注比赛。”

  卡萨诺和托蒂等罗马球员现在来到勒沃库森,夹在两个爱之间的沃勒尔有点无所适从。他祝愿勒沃库森和罗马双双小组出线,但事实是罗马现在以零分垫底。无论如何,沃勒尔相信这是可能的:“足球什么都会发生。”也许这是他的客套话而已。

  勒沃库森主帅奥根塔勒则不忘找沃勒尔取经。奥根塔勒说:“鲁迪告诉我,罗马在获得前场任意球的时候,会投入大量的兵力,因为托蒂任意球的巨大威力会给队友无穷信心(比赛证明,沃勒尔的这个判断太准确了)。”而当被追问沃勒尔还告诉奥根塔勒什么的时候,奥根塔勒说:“说得太多了,但这已经足够了。”

  与奥根塔勒不同,罗马主帅德尔内里没有向沃勒尔取经:“我跟沃勒尔没什么私交,所以我根本没同他谈什么。但我知道勒沃库森会在主场怎么打,我的球员也知道应该怎么去做。”

  直到比赛结束后,奥根塔勒才透露了沃勒尔传授自己的最大秘诀:“如果我们在比赛中不着急,那么罗马迟早会自己急起来。这个(危机)时候,罗马俱乐部和球员都非常急躁。”德尔内里赛后也坦承,“罗马有点神经质,特别是下半场开始后非常紧张。”沃勒尔料得真准。

  2006年等着看卡萨诺

  沃勒尔今年夏天匆匆上任。普兰德利因妻生病突然辞职后,罗马遂邀请沃勒尔这个当年偶像前来执教,沃勒尔上任后罗马情况不妙,在博洛尼亚惨败后终于辞职。

  在罗马教练席上只做了短暂停留,但沃勒尔表示并不后悔,他说如果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他还是这样做,“我当时听从了心的召唤,心甘情愿来到罗马。也许我低估了某些东西,比如说球队的体能不在状态,而我没时间训练。然后看到博洛尼亚发生的情况,我决定为了罗马的利益离开。”

  沃勒尔告别罗马那天上午,在特里戈里亚更衣室与球员交谈许久,但他像多数教练那样,对更衣室故事守口如瓶,“我们说了些什么,你们永远不会知道,至少不会从我嘴里知道。我辞职是为了让球会的某些人睁开眼睛,没有任何人建议我离开。”

  沃勒尔透露,他至今还与一些球员保持着联系,虽然他不愿说出姓名。他在罗马担任教练期间,曾勒令不守纪律的卡萨诺回家。沃勒尔称他与卡萨诺关系很好,“卡萨诺2006年到德国踢世界杯时,我将在看台上享受他。”

  当沃勒尔欧洲杯后辞去德国队教练一职时,勒沃库森曾承诺让他圣诞节后担任俱乐部领导。现在沃勒尔还会回去吗?“目前是一段困难时间,但是生活要继续。我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计划,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今年之内我不会再工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