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文并非皇马第一功臣 圣卡西利亚斯才功盖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徐鑫炜报道 面对之前两战两胜的基辅迪那摩,落后3分的皇马必须取胜,否则出线之路将变得更为艰辛。

  皇马从比赛的第1分钟开始,便发起了如潮水般的进攻。第4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前大力远射被乌克兰国门肖夫科夫斯基飞身扑出。仅仅2分钟后,劳尔下底传中被挡出,费戈禁区内面对空门施射,可惜被奋力回位的门将倒地挡出。

  基辅迪那摩主要通过远射骚扰皇马的城池,不过均被本场比赛表现神勇的卡西利亚斯化解,这也是他代表皇马的第50场比赛。第15分钟,费戈右路传中,欧文插上抢点,可惜门将出击将球没收。客队为了阻止皇马向禁区内肆无忌惮地渗透,开始逐渐加强了禁区内的防守,这造成了禁区弧顶一带防守的薄弱,因此给了皇马很多远射的机会。第17分钟,萨尔加多远射被扑住,1分钟后,费戈的远射又偏出右门柱。

  第19分钟,费戈在禁区外争抢,被已经收脚的卡杜里撞到大腿被抬出场。治疗后回到场上的费戈明显已经跑不动,雷蒙只得用索拉里将他换下。正是索拉里的策动造成了皇马的进球,第33分钟,索拉里后场截下对手传球后带球快速推进到对方门前30米处交给罗纳尔多,后者迅速沿禁区左侧下底传中,欧文包抄到位将球打进,1比0!欧文终于打进了来到皇马之后的第一粒进球,雷蒙本场豪赌欧文宣告成功。

  欧文进球后,看台上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露出了最近难得一见的微笑,并与坐在他身旁的客队主席握了一下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上半场结束前,基辅险些扳平。第44分钟,后卫萨布利奇接角球头球轰门,卡西利亚斯本能反应将球扑出。受伤的伍德盖特仍只能和女友在看台上观战,这个高点没有,角球防守始终会令皇马头痛。下半时皇马又出现了一次角球险情,基辅右侧开出角球,埃尔格拉在干扰下居然将球挡向了自家大门,幸亏帕文在门线上挡出,但球仍落到了助攻活跃的萨布利奇脚下,只可惜他在小禁区线上将球射高。

  下半场几乎成了索拉里的个人表演,皇马的进攻也全部集中到左路。第64分钟,索拉里左路传中,但前点劳尔和后点的埃尔格拉、欧文全部慢了半拍。第26分钟,索拉里左路过人后快速推进,劳尔接他的低平球传中近在咫尺的射门居然打高。第41分钟,索拉里左路连过两人抹进禁区,小禁区前面对门将射门又被挡出。

  期间基辅也有过不少机会,巴西国青小将克莱伯曾获得过两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都被状态奇佳的卡西利亚斯化解,皇马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对手。

  皇马阵容(442):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帕文、埃尔格拉、卡洛斯/劳尔、齐达内、古蒂、费戈(29’索拉里)/欧文(65’塞拉德斯)、罗纳尔多(80’莫伦特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