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德风暴让小马尔蒂尼打颤 斯塔姆是国王下一个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22 体坛周报

  者宋黎明报道 2001年夏天,阿德里亚诺在伯纳乌球场对皇马友谊赛中进了一个漂亮的任意球,扎切罗尼当时评论说:“阿德里亚诺比罗纳尔多厉害。”

  在对乌迪内斯比赛再显神威之后,人们将这位巴西人与许多大球星相提并论,如里维拉、马拉多纳、贝利,当然还有罗纳尔多,有人甚至附和当年扎切罗尼多少显得唐突的判断。前帕尔马主教练马莱萨尼说:“阿德里亚诺具有一个教练对一个前锋期待的一切。他有 力量,善于左右开弓,头球也出色,是个独一无二的球员。”国际米兰队友坎比亚索指出:“阿德里亚诺是伟大的球星,与罗纳尔多、齐达内处于同样的水平。比其他球员更令人生畏,但这仅仅因为他与我在一个队踢球;否则他将是我最想回避的球员。”

  AC米兰老将科斯塔库塔对此不以为然,“罗纳尔多是那种你永远不想在球场见面的经典球员,他永远可能让你出丑。过去每逢米兰德比,我总是希望他因为生病或者停赛而留在场外。对我而言,阿德里亚诺更是一个轰炸机,如同舍甫琴柯。他善于在比赛任何时刻用一个任意球解决战斗,但在运动中你还是可以制约住他,也许这需要一个队友的帮助。”

  在AC米兰队长马尔蒂尼看来,看守阿德里亚诺不但需要两个球员,而且这些球员要有充沛的体力:“阿德里亚诺在即将到来的德比中会是我们最可怕的对手,他力量强大,技术高超,射门尤其出色,对他采用贴身盯人非常困难,需要两个人协同防守。防守队员体力要特别充沛,否则就不是旗鼓相当的抗争。”AC米兰教练安切洛蒂透露,他希望在德比战中安排斯塔姆上场,以对付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但我们不会因此改变后防。我们可以让斯塔姆重返球场,这样我们就更能抵抗阿德里亚诺的力量。”

  阿德里亚诺的伯乐是巴尼,当年他将这位尚无名气的小伙子带到莫拉蒂面前。他对自己发现的千里马评价说:“阿德里亚诺是我追随的18个球员之一。他力量巨大,但当时不怎么守纪律。对我来说。他现在比我想象的更强大。他现在为球队踢球,活动范围很大,而过去他在对方门前的中央。与其他球星比较,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但很快他将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