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否认巴萨已是梦之队 称要在米兰书写"新五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18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AC米兰主场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世人瞩目,不仅因为两队目前状态非凡,还因为两队不少球员都是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舍甫琴柯无疑是米兰队内最被看好夺取今年金球奖的队员。在19日接受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采访时,他谈了金球奖的竞争形势以及对巴塞罗那和里杰卡尔德的印象。

  舍甫琴柯认为,乌克兰队的表现不利于自己夺得金球奖,“金球奖是奖给一段时间 内有进球,有奖杯,状态出色有水准的球员。我知道穆里尼奥当众宣布我该当选,而且还把这个消息提前告诉了德科——另一位有力竞争者。许多教练、队友或前球员都相信我会夺得金球奖。我不知道,我是乌克兰人,我的国家队并不像法国队那么有实力。劳尔有实力,但他也没有夺得过这个奖项,人们说他有麻烦,但他还是非常神奇。”

  舍瓦认为不仅仅德科、亨利和他这代球员有实力竞争金球奖,他认为队友卡卡“有一天肯定会夺得金球奖”,而德比对手阿德里亚诺也是热门人选,“看到他上周的进球了吗?小罗同样在上赛季有过震惊欧洲的表现,这些球员让我们这代球员惊醒,但他们还有时间在金球奖奖杯上刻上自己的名字。”

  内德维德夺得了上个金球奖,谈到东欧足球的崛起,舍瓦激动地谈起了自己的偶像斯托伊奇科夫,他说:“这一切自斯托伊奇科夫开始。他打开了东欧球员的大门,因为他是第一个在欧洲豪门获得成功的队员。我们所有人在家里都有斯托伊奇科夫的海报。如果他能夺得金球奖,我们也要努力争取做到。”

  谈到斯托伊奇科夫,就不能避开克鲁伊夫时代的巴塞罗那,舍瓦说:“我对斯托伊奇科夫和克鲁伊夫很着迷。我记得我在基辅时,巴萨想签我,但我的主席接受了米兰的报价。‘梦之队’的足球漂亮,有娱乐性,与众不同。我喜欢它,因为它曾在一年内夺得过所有荣誉。这是一个时代,一个伟大的五年。我现在留在米兰也想书写一个米兰的时代,就像萨基和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古力特,皇马的‘五鹰’时代或巴塞罗那的‘梦之队’。”

  乌克兰人并不认为现在状态出色的巴塞罗那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地方,“这支巴萨还什么都没有做,现在把球踢好只是个好的开始,但他们还没有赢得任何锦标。”和“梦之队”相提并论?舍瓦用拉长音的“no”对此表示了彻底的否定,“‘梦之队’创造了一个时代,现在的巴萨还要证明它也能做到。有六七个巨星没用,这是一支球队。伟大的球队能够战胜状态低迷的时刻,这样的球队在自己打得不好的时候也可以1比0锁定胜局,然后等待下一场比赛。”

  此外,舍瓦还表示“里杰卡尔德是自己的榜样”,“里杰卡尔德是米兰人,他脑子里的足球概念和伴我们在米兰内洛成长的相同。里杰卡尔德是萨基的学生,他知道在米兰防守的价值,而且球队永远大于个人。现代足球不接受个人主义。”舍瓦随后解释自己为什么这么肯定集体在足球中的力量,“我两年前状态不好,但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天天和我聊天,没人抛弃我。当我远离替补席重新找回状态时,我觉得我欠球队的,我想这就是好球员和伟大球员之间的区别,只有球队从你的表现中获益的时候,你才能认为你干得不错。”

  最后舍瓦现在还像一个孩子一样渴望着继续在米兰踢球,继续获得胜利,“因为球队确实有这个实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足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