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面渗透要过米兰中场海关 巴萨两线作战难踩两只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本周三AC米兰主场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会引起广大球迷的关注,因为这是欧洲目前状态最好的两支球队之间的较量,人们期待这将是一场激情四射的碰撞。AC米兰在主场作战,自然立足于赢球,同时也是捍卫米兰的骄傲,而巴萨两战全胜,小组出线压力很小,作为客队,他们在比赛中将有很大的选择余地。

  不过,巴萨的选择并不是说会打防守足球,尽管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中是失球最少 的球队,但并不意味着防守是巴塞罗那的特长。如果巴塞罗那过分注重比赛的结果,那么势必在比赛中打得拘谨,而忽视了其本身擅长进攻的特点。一句话,巴塞罗那会保持平和的心态,坚持自己不变的打法,这等于把压力推向了AC米兰一边。

  巴萨队医豪尔迪一句讲话特别引人注目:“普约尔的膝伤尚未完全恢复,我们希望药物能够起到镇痛作用,但绝不会让他打封闭上场。”这正说明巴塞罗那并不希望把整个赌注押在对AC米兰的一场比赛上。巴塞罗那目前最大的困难是球队减员,目前所有的14名一队球员,至少要坚持到12月中旬冬季球市开放,可得匀着点用。

  激进的巴塞罗那媒体提出“集中兵力拿下米兰,然后在周末的联赛中就可以休息了”,这明显是种不计后果的冒险说法。哪怕和AC米兰拼个焦头烂额,巴塞罗那周末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也不敢松劲。主力再加上二队新调上来的球员一共才十几名球员,想轮换也换不了,巴萨球迷最担心的是脚踩的两条船全踏空。

  欧洲媒体都把这场AC米兰对巴塞罗那的比赛和金球奖联系起来,其实有些言过其实了。金球奖主要是看球员在一年内的一惯表现,以及和他取得的成绩,包括俱乐部和国家队取得的成绩,这场比赛只不过是评比中的一部分。因此,不论舍甫琴柯、小罗、德科还是埃托奥,不必为金球奖而发狂,在发挥个人最高水平的同时,更要注重发挥整体的力量。

  一向强调控球的巴塞罗那,这回将遇到对手,皮尔洛、加图索和西多夫都是既能抢又能带的主儿。哈维和德科在中场将有很多活要干。只要AC米兰不采取退缩政策,获得更大比例的控球权也正常。这就需要哈维、德科快速传球,在死缠烂打的加图索面前,控球时间太长反而成了负担。巴塞罗那没有强劲的中锋,拉尔森按计划会继续打右边锋,巴塞罗那的地面渗透必须要经过皮尔洛和加图索这对“中场海关”。

  小罗的左路进攻以及贝莱蒂的右路助攻,在比赛中会起到重要的作用,至少他们能牵制住卡福和西多夫的助攻,这能解除巴塞罗那的被困之忧。后腰马克斯面临一场严峻的考验,他的任务不仅是要看住卡卡。最令人担心的是,一旦舍甫琴柯回撤,和卡卡形成双前腰,就会让巴塞罗那后场乱了套。

  AC米兰对巴塞罗那是值得一看的比赛,两队在战术和球风上各不相同,如果巴塞罗那能保持平常心,反而会让自己处于有利的位置。

  AC米兰预计阵容(4312):迪达/卡福、斯塔姆、内斯塔、马尔蒂尼/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卡卡/舍甫琴柯、大因扎吉

  巴塞罗那预计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奥莱格、普约尔、范布隆克霍斯特/德科、马克斯、哈维/小罗纳尔多、埃托奥、拉尔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