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大亨收购攻势越来越猛 曼联真的滑向他人口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爱尔兰赛马大亨拒绝与格雷泽合作后,曼联球迷欢呼“挫败”美方收购企图的余音未了,格雷泽更强劲的收购攻势却又呼啸而致,而且来势更加凶猛。

  他的三次购股行动分别是在10月15日以4500万英镑高价抢下1540万股,大部分股份来自金融投资机构;在18日以1700万英镑吃进600多万股,将其在曼联的控股扩大到27.63%;继而又在19日将控股推到28.11%的新高。格雷泽目前控制的股份不仅直逼两位爱尔兰人旗下 投资工具“立方符号”的28.99%,距表明收购意向的30%临界点也不过咫尺之遥。根据英国收购法规,凡在上市公司控股超过30%者,必须向该公司递交收购的正式文件。

  曼联方面15日表示,尽管爱尔兰人与美国人的谈判破裂,曼联、爱尔兰人和格雷泽三方之间并没有进一步的磋商,但格雷泽依然在考虑“收购曼联的可能性”。格雷泽的发言人将最近三次的购股行动解释为:“格雷泽先生作为一位投资者对曼联的长期承诺。”

  路透社援引各方面的消息称,格雷泽和爱尔兰人自15日之后没有继续谈判,虽然他仍然希望和赛马大亨成交,但只能是在“合理的条件下才会这么做”。格雷泽方面坚持:“我们已经表明了立场,我们对曼联的兴趣是长期的,我们很认真,而且有钱这么做。”美国人向爱尔兰方面开出的价格是每股300便士,尽管爱尔兰人没有解释为什么谈判破裂,但有迹象表明他们不愿放弃曼联。

  曼彻斯特当地的金融专家分析,格雷泽这次卷土重来是志在必得,“他买得这么急,这么凶,足以说明他的决心。他是用美元收购,现在美元兑英镑汇率这么低的情况下,他其实每股都付出了2到3便士的贴水。他如果就此打住,我会很奇怪。”

  曼联的球迷组织非常担心格雷泽一意孤行,单方面争取最大控股以取得对曼联的实际控制。他只需再拿下20%的股份就可以解散董事会,将曼联从上市转为私有。如果控股达到90%,他更可以迫使任何股东交出股份。爱尔兰人未必愿意兑现手中的股份,但格雷泽仍可吸纳立方符号外的40%,而这40%中逾一半掌握在曼彻斯特的金融投资机构手里,如果价钱合适,相信这些机构会交出股份。

  曼联球迷组织“曼联股东协会”敦促曼联CEO吉尔采取行动,指示收购委员会迫使格雷泽表明态度:“如果不这么做,等于暗示曼联欢迎格雷泽,那将是开门揖盗。”收购委员会只能在收到曼联指示后,才能迫使格雷泽表态。按证券交易的规定,若格雷泽此时不表态,那就要再等6个月才能采取进一步的收购行动。

  过去两周中,多个曼联球迷团体展开了迅猛的救亡运动,包括冲击曼联预备队的比赛场地、组织球迷前往观看坦帕湾海盗队的比赛,以及呼吁持有股票的球迷们抗拒收购等。其中“独立曼联球迷协会”18日和曼彻斯特一家融资机构的曼联球迷总裁哈里斯进行了正式谈判,他们希望哈里斯能代表球迷从爱尔兰人手中买下股份,加上球迷自己已经控制的18%便有望在6个月内取得超过半数的控股,彻底粉碎格雷泽的收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