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披着中锋战甲实是创造大师 尤文"神塔"距完美只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雷泽盖受伤,皮耶罗状态平平,萨拉耶塔能力有限,在夏季转会期最后时刻加盟的瑞典人伊布拉希莫维奇成为了尤文图斯锋线的希望寄托,身高1米93的伊布在加盟尤文图斯之后表现一直令人信服,而在昨晚对拜仁慕尼黑一役中,正是他的精妙助攻,帮助内德维德“无中生有”,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打破了僵局。

  这是一次线路极其简单的进攻,图拉姆后场任意球长传,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禁区前 头球一点,内德维德斜刺里突然插上,停球,侧身射门,攻破了卡恩的十指关,在这历时仅仅1秒多的闪电配合里,伊布的头球摆渡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个禁区前的“空中中转站”巧妙地用头将球送向禁区内的空当,与内德维德完成了一次精妙的“直传斜插”,一次毫无威胁的长传,通过瑞典人的“过滤”,成为了一次妙传,伊布正在告诉人们,高大前锋不仅可以头球攻门,而且还可以为队友制造机会。

  实际上,伊布拉希莫维奇最大的优势并不是他的得分能力如何强大,而是他能够利用自己在前场清晰的头脑和出色的控球技术,为队友做球,当年AC米兰罗马曾经希望得到他作为中锋,但最终相继打消了这个念头,也是因为,伊布虽然有着中锋的身高,但却没有传统意义上高中锋的特点。

  在意甲联赛的6轮比赛中,伊布给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在背身拿球之后的处理,他拥有强壮高大的身材和出色的脚下技术,能够倚住对方的后卫同时控住球,为自己赢得观察和传球的时间,同时他又拥有出色的创造力,能够以最舒服的方式把球送到队友脚下,创造最好机会,瑞典人不止一次显示了自己禁区前和禁区内作球的能力。

  无论被对手贴身防守还是面对“群狼”的堵截,伊布都很有办法,他被引为经典的一个进球是在阿贾克斯时从前场开始带球,突破对方三名后卫的防守破门,令人惊讶的是,整个过程中,他连续用了五个假射真扣的动作,采用了曲线突破,将所有后卫重心都晃丢,最后破门,脚下技术之细腻,球感之佳令人惊叹。

  也许伊布唯一所缺的,就是在禁区内面对球门那一下,本场比赛瑞典人的机会其实不少,刚刚开场,赞布罗塔的左路传中就给他制造了禁区内头球攻门的机会,但被他一头顶高;而终场前,泽比纳准确的长传为他制造了一个单刀球,但伊布的挑射再次偏出门柱。当然,门前的自信可以在日后慢慢培养和寻找,毕竟,伊布只有23岁,但他已经具备了完美前锋的绝大多数素质。(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