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关键先生内德维德破门 尤文主场力擒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4:48 新浪体育
冠军杯-关键先生内德维德破门尤文主场力擒拜仁
内德维德是尤文的福将(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9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小组赛C组开始第3轮角逐,尤文图斯主场1比0力擒拜仁慕尼黑,以3连胜的战绩独居榜首,基本上锁定了出线席位,拜仁积6分排名次席。下半时,内德维德在看似没有机会的情况下攻入致胜一球。阿贾克斯主场3比0完胜特拉维夫马卡比,结束了两连败。马卡比仍然1分未得。

  两大豪门拜仁与尤文历史上首次遭遇,他们一共夺得过6座冠军杯,本赛季开局都相当理想,保持全胜且不失一球。拜仁主帅马加特对尤文有特别的记忆。1983年在雅典奥林匹克球场,正是他攻入唯一进球,帮助汉堡1比0击败特拉帕托尼率领的尤文图斯,夺得冠军杯。

  拜仁锋线告急,圣克鲁斯与齐克勒仍然缺阵,皮萨罗与哈什米安新近负伤,马加特只得排出马凯一名前锋。中场代斯勒忧郁症复发,周二已经离开都灵。尤文前锋特雷泽盖接受肩膀手术,但皮耶罗伤愈复出挤掉了萨拉耶塔,与伊布拉希莫维奇组成锋线。

  开场后,拜仁踢得比较谨慎。第4分钟,赞布罗塔长传越过防线,伊布拉希莫维奇被判越位,但慢镜显示,萨尼奥尔似乎与瑞典人平行站位。第8分钟,皮耶罗分边,赞布罗塔突破库福尔,在禁区左侧传中,伊布拉希莫维奇在门前8米处甩头攻门高出。第13分钟,泽比纳突破直传,皮耶罗低射没能难倒卡恩

  第17分钟,拜仁得到首次射门机会,弗林斯在门前25米处起脚,布冯向左侧扑倒地拿到。第23分钟,拜仁后场右路长传,图拉姆在禁区前沿冒顶,马凯插上形成,但布冯及时出击倒地扑了一下,已经跑过的荷兰人在门前10米处回身拧腰右脚低射,但就在这电光石火之间,泽比纳已经回防将球挡出。第28分钟,泽比纳放倒萨利哈米季奇,得到此役首张黄牌。此后双方进入相持阶段,门前机会少之又少,上半时结束0比0。

  下半时开始6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对卡莫拉内西犯规,卡莫拉内西右路主罚任意球回敲禁区,埃莫森在门前13米处右脚射门没打正部位,但球弹到半空坠向大门,卡恩退到横梁下双手将球拍出,皮耶罗及时跟上在门前2米处右脚补射,但由于没调整好步点,球打在他的右小腿上不可思议地偏出左门柱,尤文错过了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

  第52分钟,弗林斯射门偏出左门柱。第59分钟,泽-罗伯托开出角球,马凯在门前15米处凌空射门,第60分钟,皮耶罗被萨拉耶塔换下。第62分钟,巴拉克左路传中,马凯头球回敲,卢西奥射门偏出。第67分钟,卢西奥在门前25米处射门掠过横梁。第70分钟,泽-罗伯托放倒泽比纳,被黄牌警告。

  第75分钟,图拉姆右路60米长传,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禁区左侧前沿头球摆渡,内德维德高速插入禁区,林克在侧前方封堵捷克人,内德维德在点球点处右脚往另一侧卸球闪开了角度,在门前8米处半转身左脚凌空射门打进右下角,尤文1比0领先。第77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抽射近角高出。

  拜仁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马加特用哈什米安换下库福尔。第81分钟,马凯在禁区内连续2次扣球,但他的射门却直接把球还给了布冯。第81分钟,布拉西对弗林斯犯规,萨尼奥尔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哈什米安头球没有蹭到,布冯将球击出。第84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在禁区内接应头球摆渡,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偏出。第88分钟,马凯在门前20米处左脚凌空射门被挡。补时第1分钟,泽比纳主罚任意球长传,伊布右脚卸球在门前15米处吊射打在边网上。

  尤文图斯(4-4-2):1-布冯/27-泽比纳,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8-埃莫森,20-布拉西,11-内德维德/9-伊布拉希莫维奇,10-皮耶罗(60'萨拉耶塔)。

  拜仁慕尼黑(4-2-3-1):1-卡恩/20-萨利哈米季奇,3-卢西奥,25-林克,4-库福尔(80'哈什米安)/2-萨尼奥尔,8-弗林斯(86'德米凯利斯)/31-施魏因斯泰格,13-巴拉克,11-泽-罗伯托/10-马凯。

  阿贾克斯主场迎战特拉维夫马卡比。第4分钟,斯内德突入禁区左侧射门被扑出,比利时射手松克在门前7米处左脚铲射空门,打进阿贾克斯本赛季首粒冠军杯入球。第21分钟,阿贾克斯左侧开出任意球,门将出击扑空,后卫德容在门柱边头球攻门,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解围,但主裁判认为球已越界,比分改写为2比0。第33分钟,巴西外援马克斯维尔左路传中,松克后点头球被扑出,队长范德法特在门前3米头球点进左下角。(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