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蒙怀柔政策未能换得3分 绝妙换人难挽赛前糟糕布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6:49 球报

  作者:特约记者麦考伊

  雷蒙终于成为了皇马的正式主教练,在北京时间上周末与俱乐部正式签约后,他将执教球队到2005年6月30日,成为佩雷斯时代“银河战舰”的新舵手。尽管雷蒙的上任得到了皇马新经理布特拉格诺的支持和佩雷斯的承诺,但在转正后的首轮联赛里,他执教的球队便在客场被近况不佳的贝蒂斯队1:1逼平,或许这意味着雷蒙在皇马的执教之路与他的前任一 样荆棘密布。

  赛前布置有欠妥当

  上半时的比赛,皇马处处被动,萨穆埃尔和雷蒙力挺的小将梅西亚的表现尤其差劲,而贝蒂斯队则在皇马的右路频频发动进攻,埃杜和费尔南多的几次突破都颇具威胁,奥利维拉的进球也是在萨穆埃尔和梅西亚之间的空当所打进的。

  不过雷蒙及时的调整使球队转危为安,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他相继用欧文和小将阿尔贝奥拉换下萨穆埃尔和梅西亚,同时将齐达内的劳尔的位置调换,将阵型变为442,进攻时则是4132。这样的变化马上显出成效,齐达内回到中路更加有利于球队的进攻组织,罗纳尔多的进球也是得益于他恰到好处的一次分球。赛后,《阿斯报》高度评价了雷蒙的两次换人,他们认为用欧文换下萨穆埃尔体现出雷蒙转正后希望获胜的决心。但《阿斯报》同样在赛后指出为什么不在比赛开始前就布置周密呢?

  罗尼进球挽救主帅

  赛前罗纳尔多和卡洛斯以身体疲劳为由而缺席了球队训练,有了卡马乔失败的先例,雷蒙当然不敢再对罗纳尔多施威,而是欣然接受了两名巴西人的请假。场下不守纪律,但到了场上则以球队为重,罗纳尔多就是这样的球星。赛前他已经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没有为皇马进过球了,在本场比赛中,逃过训练的巴西人拼得异常凶猛,终于结束了自己长达585分钟的进球荒,在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罗纳尔多在禁区前沿与齐达内打了一次精彩的二过一配合,随即利用速度突破对手防线右脚推射将比分扳为1:1。

  不过一个进球显然远远不够,罗纳尔多此后接连浪费了两次得分良机,最终没能为球队再度改写比分,而在路易斯·洛佩拉体育场,皇马已经连续三年与对手战成1:1平手。

  众星玩命仍难一胜

  罗纳尔多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因为在卡马乔执教时期,巴西人很少这样拚命,在他的带动下,其他几大巨星也在比赛中使出了浑身解数。由于拼得过凶,齐达内、古蒂和梅西亚都在比赛中得到了黄牌,下半时古蒂和埃尔格拉还险些与对手发生冲突,当然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萨莫拉诺的执法水平也让人颇为诟病,上赛季的巴塞罗那德比正是他导演了一场红黄牌大战,本赛季他所执法的前两场比赛只出示了6张黄牌,而本场比赛却一口气拿出9张,可见比赛场面之火爆、拼抢之激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