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外人物成AC米兰防线关键先生 决战在即迎回又一铁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这段时间里,我认为一场1-0对于AC米兰而言,比一场4-2更加重要。”内斯塔的话是不无道理的,前5轮丢6球,尽管不像国际米兰防线那样处于媒体炮轰的水深火热之中,但与上赛季的稳固防线相比,AC米兰本赛季防守的质量的确是下降了。

  1-0难掩防守问题

  1-0战胜卡利亚里,AC米兰迎来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二场不失球的比赛,但是比分并不能完全说明一切,AC米兰的防线仍有问题。

  佐拉、兰杰拉、比安奇,由于苏亚佐的受伤和埃斯波西托的停赛,卡利亚里的锋线老的老小的小,尽管这条锋线没有对AC米兰构成威胁太大的威胁,但是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依然暴露了不少问题。在四名后卫当中,《米兰体育报》评分最高的竟然是老将科斯塔库塔,也的确,在终场前10分钟到5分钟的时间内,老比利接连完成了3次门前的关键性解围。回过头来再看两名中卫,尽管内斯塔全场争顶、抢断无数,但在上半时与意大利国奥新人比安奇的较量中,竟然出现了一次冒顶,让后者超到身后与迪达形成一对一险些破门,而在夏季热身赛对曼联的比赛中,内斯塔也出现过一次禁区内把快出底线的球磕给门前对手的低级失误,内斯塔能力勿庸置疑,但AC米兰还需要有一个可靠的中卫为他补漏。马尔蒂尼经过了10天的休息,状态比疲劳作战时有所恢复,但下半时还是有一次后场让对手短球,形成防线2打3的局面,如果不是科斯塔库塔门前解围,也许AC米兰很难拿到最终的3分。现在的马尔蒂尼,并没有上赛季那样令人放心。

  安切洛蒂赛后点名表扬的就是科斯塔库塔:“他拥有丰富的经验,他的出现令我们找到了平衡,科斯塔库塔仍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角色,他每天训练刻苦,随时做好了出场的准备,作为豪门,轮换是必须的,这也是延续球员运动寿命的最好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科斯塔库塔的踢法与卡福是完全不同的,全场比赛,他几乎没有一次踏过中线,事实上,他成为了在内斯塔和马尔蒂尼一侧的一个“清道夫”,但一方面,毕竟这个位置上主力是卡福,另一方面,以科斯塔库塔38岁半的体能,也很难做到频繁上场,AC米兰“内斯塔-马尔蒂尼”的中卫搭档无法做到万无一失,本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应当引起重视。

  定位球防守微调

  如果说进步,对卡利亚里一战,AC米兰对于定位球的防守应该说是成功的,定位球防守一直是此前令安切洛蒂的心腹大患,但今天,AC米兰并未在这个问题上再次犯错,赛后,安切洛蒂和内斯塔都提到了AC米兰在定位球防守上进行了微调,一个明显的调整是舍甫琴科从过去的后点调到了前点,而头球最好的内斯塔到了中路正对迪达的位置上,安切洛蒂调整的理由无从考证,但显然他是根据球员的特点进行了精心的分析,从效果来看是令人满意的。

  铁闸即将复出

  在对卡利亚里的赛后,安切洛蒂同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对巴塞罗那的比赛,克雷斯波和斯塔姆都将进入大名单。实际上,斯塔姆早已恢复训练,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安切洛蒂表示,不让斯塔姆在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上场,是为了让他以更好的状态投入两场关键性的强强对话当中。安切洛蒂也同时暗示,米兰德比战对阿德里亚诺的防守,将主要依靠斯塔姆。

  尚需发掘潜能

  实际上,AC米兰的防线还有潜力,安切洛蒂一直在盼望着小将科洛奇尼的伤愈复出,科洛奇尼能踢中卫,但安切洛蒂有意让他打右边后卫,与卡福有些“冒进”的助攻与科斯塔库塔完全放弃助攻相比,科洛奇尼要更加平衡一些,安切洛蒂的“如意算盘”是希望AC米兰提前从冠军杯出线,这样在最后两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先试验一下科洛奇尼,如果能够抓住机会,阿根廷人将成为AC米兰防线又一关键棋子。(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