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盛赞老东家巴萨最佳 承认皇马追平差距如同攀高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想,巴萨是目前西甲最好的球队。”至今仍被巴萨球迷视为“叛徒”的皇马巨星菲戈,昨天在接受西班牙媒体的采访时,有些无奈地承认了这一现实。

  上周末西甲第7轮,皇马客场艰难地以1比1战平贝蒂斯,而巴萨则在同城德比中客场1球小胜西班牙人。至此,排名已经下滑到积分榜第11位的皇马,与巴萨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到9分,巴萨甚至已经领先排名第2位的卫冕冠军瓦伦西亚5分。

  “巴萨在开局阶段踢出了最好的足球,而我们却仍未能找回自己的状态。现在,巴萨已经领先我们9分,追平这个差距,对于我们而言,就像是攀登一座大山一样。”菲戈的话中有些悲观,但他并没有泄气,“不过,一切皆有可能。上赛季巴萨同期的情况与我们现在几乎一样,想到这一点,也许可以让我们轻松一些。”

  巴萨在上赛季前半程的表现的确糟糕,上半程结束时仅取得6胜6平6负的成绩,在积分榜上名列第12位,而当时高居联赛榜首的皇马,领先巴萨达18分之多。不过,下半程巴萨知耻而后勇,此后17轮14胜3平,期间连续击败瓦伦西亚、拉科和皇马,跃居积分榜次席。其中在第34轮,巴萨2比1战胜皇马,让后者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那场比赛中菲戈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巴萨上赛季的绝地大反击是从下半程才开始的,而且这种势头到现在都没有停止的迹象,尽管现在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受到了伤病问题的极大困扰。正是因为如此,虽然菲戈指出巴萨上赛季的情况与现在的皇马一样糟糕,但他同时指出以上赛季的巴萨为参照系来宽慰自己是不明智的,对于皇马而言,必须从上半程,从现在开始就做出反应,而他对皇马尽快走出困境有信心。

  与刚加盟的欧文对全队在困境中的团结感到有些吃惊一样,菲戈也认为目前队内的融洽气氛,是他对这支队伍仍抱有信心的主要原因。“我们都意识到了差距的存在,我们也知道自己球队的问题,所以我们必须做出反应。全队现在非常团结,我们必须保持信心迎头赶上。”与媒体分析的一样,菲戈也认为皇马必须尽快解决两个问题,一是进球,二是防守。“我们需要进更多的球,同时我们必须减少丢球。整个球队都必须参加防守。”

  谈到今晚冠军杯小组赛主场与基辅迪纳摩队的比赛,菲戈表示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尽管对手实力不俗。“这场比赛目标只有一个,我们只对全取三分感兴趣。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对手目前在小组居首。”菲戈透露,主教练雷蒙特意组织全队观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对于对手的战术打法已经成竹在胸。他预测,这将是一场攻防转换相当快的比赛。(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