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技术占优对抗显弱 制造点球红牌成获胜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6:40 新浪体育
邵佳一技术占优对抗显弱制造点球红牌成获胜功臣
邵佳一状态正佳

  新浪体育讯 慕尼黑1860客场2比1战胜法兰克福进入德乙积分榜第6,这也是邵佳一从国家队返回后参加的首场比赛,因为比赛被安排在星期一,1860主帅博默尔并不担心邵佳一在旅途奔波后的身体状态。而两支球队的防守都存在漏洞和缺陷,因为谁能在比赛中把握更多机会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博默尔变阵4-5-1,邵佳一则被安排在熟悉的前腰位置。

  博默尔的5中场配置包括2个主要负责防守,3个主要负责进攻,由于身后有双后腰,邵佳一在防守中的压力也减小了很多,而前腰位置也非菱形站位突前,在左右两边的格布哈特和拜尔之间主导进攻其实给邵佳一提供了更多选择。他可以游弋到任一边路协助进攻,也能在中路直传科洛马兹尼克或分球边路,也能将皮球回做给莱曼和蒂斯。

  本场比赛,邵佳一开场34秒就成功在左路突破制造角球。此后邵佳一回传球偏多并没有精彩表现。第14分钟,邵佳一禁区内脚后跟妙传蒂斯,但当队友回做皮球,邵佳一反应不及错过机会,皮球打中他弹出。随后邵佳一险些酿成大错,他在中路直传被截断,法兰克福随即制造反击机会,但索性没有破门,但此球也看出慕尼黑1860在防守中缺乏足够的应变能力。

  上半场剩余的20分钟比赛,邵佳一的表现并无亮点,得球机会不少但传出的威胁球没有发挥效果,同队友的配合也欠缺足够默契。但邵佳一却在上半场结束前创造点球机会,蒂斯与邵佳一在右路底线附近作任意球配合,邵佳一传中线路较低,前门兴格拉德巴赫荷兰前锋范伦特俯身头球解围,却不慎右臂碰到皮球,主裁金霍费尔果断判罚点球,1860扩大比分。

  下半场形势急转,范伦特为法兰克福扳回一城,蒂斯被罚下也让1860面临人数劣势。此时的博默尔希望邵佳一能利用技术优势控制比赛节奏,因此他将唯一的前锋科洛马兹尼克换下。实际上,1860已经放弃了进攻,唯有中前场三人发起零星攻势,但遗憾的是邵佳一在这30分钟内并没有得到射门机会。补时阶段,邵佳一在右侧角旗护球传中遭到前队友T.霍夫曼肘击,T.霍夫曼被红牌罚下。

  全场比赛,邵佳一在身体对抗上还是表现出劣势,几次被对手撞倒也没有被裁判认为犯规而赢得任意球机会。另外也看出,邵佳一全场射门机会寥寥,这对一名前腰球员来说似乎有些不恰当。但邵佳一的技术优势在德乙赛场仍得到展现,一次造成点球和一次造成对手红牌,都是利用脚法和技术优势赢得的。

  除此之外,法兰克福前锋车杜里在第66分钟替补上场表现不俗,韩国人不仅制造了几次机会,一次头球攻门还击中门楣。两位亚洲球员的同场竞技成为最后20多分钟的亮点,赛后邵佳一也和车杜里互换了球衣。从本场比赛来看,邵佳一同门将霍夫曼是1860的获胜功臣,今后他也应该能在主帅博默尔的计划中发挥更大作用。(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