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牙球迷再次闹事 高唱侮辱性歌曲让比赛提前终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6:0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荷兰海牙俱乐部的主场“南方公园”本来可以容纳3万名球迷,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如今已经缩减了一半的容量。上周六晚荷甲第8轮海牙VS埃因霍温的比赛只吸引了7500名球迷,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就是这点球迷,硬是将一场踢得好好的球赛给糟蹋了,他们不停地唱着带有侮辱性的歌,迫使主裁判特明科在比赛还剩10分钟的时候宣布中止比赛。

  市长干涉要求结束比赛?当比赛还剩15分钟时,0比2落后的海牙获得了一个好机会。范德亨带球至禁区后一脚射门,可惜球打在了拉梅的前胸。此时,海牙队员包括看台上的球迷都示意主裁判罚点球。但是特明科没有理会。体育场的广播为此还警告了看台上的球迷,岂料此举收到了相反的效果。球迷们唱起了刺耳的歌声,歌词里带有侮辱性的内容。特明科见此景示意比赛中止,10分钟后,经过与场边海牙当地政府官员的交涉,他回到场地宣布比赛结束。

  赛后,应海牙队的要求,新闻发布会也取消了。但是裁判特明科表示愿意出席发布会,将事情的始末告之媒体,于是非常罕见地,一个裁判成了镁光灯的焦点。“我宣布比赛中止是希望能让球迷冷静下来,以保证比赛继续进行,同时我也在等待上头的进一步指示。”特明科说道,“但是一位跟海牙市长迪特曼关系密切的代表跑来更衣室跟我们说,比赛无法进行只能取消了。”特明科将此事以报告形式上交荷兰足协。荷兰足协的纪律委员会研究了这份报告和听取了两家俱乐部的意见之后,将做出最后裁决。根据规则,最后将有三种解决方案,重赛、打完最后10分钟和维持原来比分。

  本应属于冯兰唐的夜晚其实如果不是这些激进的球迷,这个夜晚本属于埃因霍温的小将冯兰唐,他的上下半场两粒进球帮助客队取得了领先。由于法尔范、比斯利等主力刚刚从世界杯预选赛的南美赛场赶回来,希丁克没有让他们出场,目的是为更为重要的冠军杯保存体力。另外,希丁克把阵型改为442,瑞士天才冯兰唐本赛季第一次得到首发。

  希丁克善于随机应变再一次在比赛中得到应验。冯兰唐刚一开场就为本队先拔头筹,此时时钟才显示41秒。瑞士人带球突破,海牙队后卫截得来球后仓促出脚,球又回到了冯兰唐脚下,后者顺势晃过一名后卫进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冷静的搓射,球入远角。此后,海牙队踢得比较粗野,但裁判一直没有掏牌。第38分钟,主队迎来了最好的破门机会。范德亨的头球越过了门将戈麦斯,队长范博梅尔及时赶到在球门线前将球解围,保住了上半时1比0的优势。

  范博梅尔的第300场埃因霍温在第52分钟扩大比分。巴西中卫阿莱士一脚40米开外的精准长传给了前场的冯兰唐,瑞士人得球后晃过了门将把球挑入空门。两球在握,为避免吃牌停赛,希丁克用科库换下了队长范博梅尔。这场比赛是范博梅尔职业生涯的第300场比赛,来埃因霍温之前,他还代表锡塔德队出场了153次。这300场比赛中,范博梅尔总共打入49球。

  但最终,这些纪录都因为海牙球迷的疯狂而变得不可预知,如果最终真的判罚出最坏的结果重赛,那么球员的表现将没有意义。埃因霍温的发言人不愿意就此事发表过多的评论,只是象征性地说:“这不是一个属于足球的夜晚。”这已经不是海牙球迷第一次闹事,上个月阿贾克斯作客海牙的时候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比赛中,范德法特也要求当值主裁判中止比赛,因为球迷对他的女友梅斯出言不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