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年不败主场今沦陷 海庭加首当队长无力挽救阿贾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6:02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鹿特丹报道范德瓦特在同芬兰队的比赛中受了点伤,无法在阿贾克斯主场与海伦芬的联赛中登场。海庭加第一次以队长身份亮相,遗憾的是队长袖标没有给自己带来胜利,阿贾克斯出人意料地在主场1比3败给了海伦芬。这是阿贾克斯自2002年12月主场负于埃因霍温以来的第一次主场翻船。赛后,约尼还罕见地当众跟罗马尼亚门将洛邦特发生了争执。

  除了范德瓦特,加拉塞克和罗萨莱斯也都缺席了本场比赛,三人也很有可能无法参加接下来的两场重要比赛———冠军杯小组赛以及与埃因霍温的强强对话。特拉贝尔西同科曼重修旧好后,时隔7个月后本赛季第一次回到了阵容里,把德琼挤到了左后卫的位置上,原来的右后卫马克斯威尔出任后腰。

  尽管这场比赛全队都不在状态,但阿贾克斯还是首开记录。第33分钟,斯内德主罚角球,阿纳斯塔修接中路头球摆渡在禁区右侧将球打入。然而下半时开始后,海伦芬掀起了顽强的反击,30分钟内连入三球,上演了荡气回肠的翻盘。前两个丢球都同德琼有关,两次都是盯人不紧,他在左后卫这个新位置上显然还找不到感觉。丢第三个头球时,竟没有人起跳争顶,让塞拉科维奇轻松顶入。联赛打了8轮,阿贾克斯已经丢了11球,是排名前5的球队里丢球最多的。科曼是后卫出生,执教3年来却一直没有很好地解决防守问题。这个问题在本赛季彻底地暴露,再加上科曼的固执和偏激的用人态度,球队终于走到了火山口。

  巴斯滕早就看出了海庭加有队长气质,但第一次担任队长的他显然还沉不住气,一次丢球后,他推搡了门将洛邦特,指责他没有站好位,比赛结束两人还争执个不停。海庭加比赛中全情投入,平时也很敢说,他最近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批评了球队在训练中忽视体能和身体训练,此举还惹恼了科曼。科曼一直强调,俱乐部里的事情只能在更衣室里谈,不应该在外面说,松克之前已经犯过这样的大忌。但是,一个球队的进步,少不了像海庭加这样勇于直言的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