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个主场四次完胜 斯图加特主帅萨默尔胜利中有苦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56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斯图加特2比0战胜多特蒙德,把上赛季抢走他们冠军杯名额的不来梅、拜仁和勒沃库森统统踩在脚下。斯图加特球迷是目前德国最幸福的球迷,这个赛季他们总是全情投入地欣赏一场精彩的比赛,然后满载着胜利的喜悦回到家中。两年前斯图加特的主场的平均到场观众只有19800人,现在斯图加特的上座率是稳定的48000人。四个主场、四次完胜。

  主教练萨默尔本来也已经对胜利习以为常,可是战胜多特蒙德却让他在欣喜之余感到一丝隐痛。萨默尔作为球员和教练在多特蒙德度过将近12年,得到三次德甲冠军和一次欧洲杯冠军,跟黄黑军团感情深厚。现在多特蒙德四面楚歌,但萨默尔不仅不能帮助老东家,反而在球场上让多特蒙德雪上加霜:“我知道尼鲍姆确实犯了错误,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给他机会让他去改正?我真的为多特蒙德痛心,可是战胜他们是我惟一的选择,我必须遵守职业道德。”

  辛克尔第一个联赛进球斯图加特现场的播音员这样调侃道:“也许这个周六并不是一个好日子。”———十二支德甲球队在同时陷入短暂的进球荒,第八轮同时进行的七场比赛到上半场结束为止,只有两个进球,斯图加特同多特蒙德的比赛同样以45分钟内互交白卷收场。库兰伊已经完全伤愈,萨默尔却舍不得为他一人改变第七轮战胜比勒费尔德的阵容,两周内德国队只跟伊朗打了一场友谊赛,所以希尔德布兰特、拉姆和辛克尔的体能并没受到什么影响,只有白俄罗斯国脚格列布略显疲惫。斯图加特基本上控制了比赛局势,但绍比奇和卡考的临门一脚总是不够完美。

  辛克尔是斯图加特后卫线资格最老的一员,年仅22岁已经拥有109场联赛出场纪录,不过联赛进球一直与他无缘。第52分钟,辛克尔在三名多特蒙德防守队员漫不经心的盯防下,在禁区线附近从容起脚射门,终于在德甲联赛47次射门无功而返后实现0的突破:“很早以前我就跟迈斯纳打过赌,到我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我会打进10个联赛进球,现在我终于得到了第一个砝码。我们打赌的时候我太年轻了,我应该把目标定为10个进球。”

  库兰伊的复出近乎完美库兰伊再次被萨默尔放上替补席,这次他心中没有任何的不平和怨气,欧洲联盟杯受伤后他休养了足足四个星期,确实应该循序渐进。辛克尔进球后斯图加特的精神压力陡然减小,萨默尔选择在这个轻松的时刻让库兰伊重返赛场。第55分钟,库兰伊换下表现不佳的绍比奇。库兰伊上了场并不急于自我表现,几次主动跑到边路活动。第68分钟,库兰伊在多特蒙德禁区左侧截获德梅尔的脚下球果断传中,锋线搭档卡考劲射入网,斯图加特2比0领先,多特蒙德扳平的希望也由此破灭。

  库兰伊的复出近乎完美,他的心得是:“我刻苦地进行恢复训练,自己加练了很多内容,所以我能这么快回到球场找到感觉。斯图加特成功的秘密是,我们拥有一支和谐的球队和一个超级教练。不过我们还有一些小细节需要继续完善,我们会变得更强大。”

  萨默尔起初只想让库兰伊上场重新适应比赛,并没想到库兰伊一上场就奉献一次助攻,他禁不住忽略了两个进球功臣只夸奖库兰伊一人:“他的助攻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展示了不可思议的潜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