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教头竟没有上岗证 克洛普点石成金是无冕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54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美因茨的神话在继续,他们后发制人在最后关头连入两球反败为胜。教练克洛普庆祝第二个进球时得意忘形至极,不慎把眼镜掉在地上摔坏了。没有眼镜,克洛普看不清赛后球员的自豪、观众的笑脸和对手的沮丧,是小小的遗憾。但最危急的时刻,克洛普的视线没有受到任何遮挡和蒙蔽,他看清了场上形势,作出准确的判断———克洛普的两次关键性换人决定了美因茨的胜利。

  这是美因茨本赛季第五次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取得胜利,克洛普赛后接受采访时声称:“这场比赛录像完全可以制作成教练培训示范教材。”他的话并非言过其实,沙夫上赛季屡出奇兵带领不来梅获得双冠被尊为“战术大师”,虽然目前克洛普连上岗证———A级教练证书都没有,但他用兵如神令所谓的大师沙夫在他面前一败涂地。

  比赛上半场不来梅攻势如潮,博罗夫斯基、伊斯梅尔、克洛泽多次在对手禁区内制造混乱,而来自美因茨的像样的攻势只有达席尔瓦的头球,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不来梅变本加厉,美因茨只剩招架之功。不来梅越战越勇,第56分钟终于打开僵局。查里斯特亚斯本场比赛首发,他用进球证明了沙夫这个决定的正确性。这是查里斯特亚斯本赛季第一个联赛入球,希腊人对此盼望已久,虽然他在国家队获得欧洲杯射手,但他的上一个德甲进球却出现在半年多以前2004年3月7日不来梅对慕尼黑1860的比赛中。

  欧洲金靴得主进球后,轮到克洛普的金手指来指点江山,克洛普的第一招是用老将尼·魏兰德换下令一名前锋凯西。

  10分钟内两位教练的三次换人显示出他们道行的高低:克洛普对锋线作出调整,沙夫也跟着采取相同的招数,用克拉什尼奇换下进球功臣查里斯特亚斯,而不是被诺维斯基盯得死死的克洛泽,美因茨后卫诺维斯基在跟克洛泽的直接交锋中胜出次数接近七成,沙夫这次换人可以说是败笔。

  而克洛普最后使出杀手锏,前锋约万诺维奇换下中场巴巴茨。其实克洛普这招正是偷师自沙夫在冠军杯上主场战胜瓦伦西亚一役,既然输几个都是输,还不如越是落后,越大胆加强进攻。克洛普两次换人使卫冕冠军在布鲁赫维格体育场遭遇黑色七分钟,第83分钟约万诺维奇传中,尼·魏兰德轻松将球推进球门扳平比分。不来梅的三分变成一分还不吸取教训没有加强对约万诺维奇的盯防,第90分钟约万诺维奇故伎重演再次传中,赖因克无助地看着奥尔把比分改写为2比1。

  M·弗里德里希是最在乎这场比赛的人,2002年他以德乙最佳身份转会不来梅,可他在维泽河畔两个赛季得到的只是两次十字韧带撕裂和冷落,今年夏天他以

  160万欧元身价转会重返美因茨,弗里德里希要在他昔日成名的地方狠狠报复不来梅,来祭奠他被不来梅耽误的两年青春时光。弗里德里希的复仇愿望实现了,赛后他带着胜利者的骄傲走进不来梅的更衣室,去看望那些从来没有跟他在场上合作过的昔日队友:“以后我们会常常见面的,也许不仅在联赛赛场。”弗里德里希在美因茨复活并且入选德国2006梦之队,弗里德里希坚信,入选了2006队,真正的国家队离他也不再遥远了。

  晚上七点,球员、球迷和媒体都陆续离开,可是布鲁赫维格体育场仍旧灯火通明,负责球场维护的工人们忙碌地搬运着一截截巨大的黑色原木。美因茨必须在主场修建一座隔音墙,他们这个赛季的主场战绩太超乎支持者们的想象,兴奋过度的球迷们在球场里欢呼呐喊制造的噪音也超过了球场附近居民的承受能力……

  克洛普其人

  一个没踢过甲级联赛的人却指挥着一支几乎全部由德国本土球员组成的升班马跻身德甲积分三甲,科洛普球员时代惟一拿得出手的成就是1997年跟随美因茨获得德乙联赛第四名。2001年美因茨快要跌入德丙,已经退役的克洛普出山带领美因茨成功保级。上赛季搭上末班车以德乙第三升入甲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