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大逆转庆祝联赛4000场 杰拉德复出红军利好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16 新华网

  记者肖涛报道尽管本尼蒂斯率队的首场正式比赛,利物浦便在客场2比0轻取格拉茨队,但在上周六之前,“西式”红军却还从未在英超中得到过客场胜利。上周六在伦敦,本尼蒂斯的客场噩梦也几乎继续:6分钟内连丢两球,扳平比分后本方又被罚下一人……但红军最终还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4比2,利物浦奇迹般地大翻盘,带着出人意料的运气,也带着振奋人心的士气。而这场比赛也正好是红军成立以来的第4000场联赛。

  下半场,阿隆索带来逆转富勒姆正处在灾难之中,前锋安迪·科尔遭到禁赛,多名主力受伤,球队上一轮还悲惨地输给了升班马水晶宫。这样一支人见人欺的球队却率先让利物浦陷入困境。问题首先出在红军自身。本尼蒂斯将前几轮球队惯用的451变为442,后腰位置又只派上哈曼和迪奥两名纯防守球员,利物浦的进攻组织相当混乱。当西塞和巴罗斯盲目的突击被一次又一次地阻断之后,富勒姆便展开了致命的反击。第一次是美国人右路反插后横传博阿莫特,后者抢点铲射入网;第二次马尔布莱克又在相同位置横传,博阿莫特低射梅开二度。

  上半场30分钟便0比2落后,情况已经糟糕到极点,但所有的一切却在一次换人后发生了质的转变。中场时本尼蒂斯用阿隆索换下表现不佳的迪奥,希望以此来改善球队的中场控制和进攻组织,结果在“改善”成功之前,利物浦就已经开始了幸运而疯狂的反扑。巴罗斯一脚超远距离的射门看似毫无威胁,但皮球却在对方后卫奈特的“搓射”作用下飞进了球门远角。这一进球大大鼓舞了红军的士气。第71分钟,阿隆索显示出真正的实力。他精准的左路斜线冲吊找到了隐藏在禁区内的加西亚,后者灵巧的头球攻门又为巴罗斯制造了补射进球的机会。

  尽管不久后何塞米冲动地铲倒博阿莫特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红军的运气和气势都已经不可阻挡。两分钟后,10人应战的利物浦就再度进球。阿隆索的直接任意球也得到对方球员的帮忙,高高跃起的迪奥普正好把皮球挡进死角。此时富勒姆队员们已经成为泄了气的皮球,只能任由红军宰割,以至于替补上场的比斯坎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便再为利物浦攻入1球。

  复苏红军静候杰拉德对于球队的失败,富勒姆主帅科尔曼并没有把运气归结为主因:“我们必须更加团结和信任,我们必须创造自己的‘幸运’。”科尔曼的看法是球队输在了气势上。本尼蒂斯则认为下半场快速扳回的一球很关键,这让球队重新燃起了希望,而且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反攻。至于本场比赛的胜利,本尼蒂斯表示:“我们在主场都表现不错,但你还必须在客场表现出色并且赢球。”取胜功臣阿隆索也表示,尽管上半场连丢两球的感觉有些古怪,但重要的是球队拿到了客场首胜,这对整支队伍都将是极大的刺激和鼓舞。

  与此同时,另一条也让利物浦上下备受鼓舞。据本尼蒂斯上周末透露,原定休战两个月的杰拉德很可能提前复出,从现在开始计算大概只需要3个星期。这意味着杰拉德将能够参加11月3日利物浦对拉科鲁尼亚的冠军杯比赛。如今阿隆索已经适应利物浦的风格,再加上杰拉德的提前复出,本尼蒂斯的队伍还有时间追赶排名靠前的埃弗顿、曼联……甚至在冠军杯上表现突出。

  利物浦(442):柯克兰/何塞米、卡拉赫、海皮亚、特劳雷/加西亚(88’沃诺克)、迪奥(46’阿隆索)、哈曼、里塞/巴罗斯(90’比斯坎)、西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