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04换帅恰似换刀 足球学者兰尼克尽显优雅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09 《足球》报

  记者艾文、张晶报道换帅如换刀的俗语用在沙尔克的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兰尼克火线上任,就已经带领球队获得了三连胜,联赛中也爬升到了第6位,这虽然还没有达到赛季前的预期,可是比起海因克斯时候,总是在降级区徘徊的情况已经好得太多。

  兰尼克也是个风度翩翩的教练,一身笔挺的西装,相比起另一边的马加特,油然多出一股学者的风度。在场边指挥比赛他不会大声地喊叫指挥球员,而是通过既定的手势向球 员们表达意思。马加特却在被动的情况下无法再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一会从座位上跳起大叫,一会向霍内斯抱怨着某个球员,一会又将头深深地埋入两腿间。

  兰尼克对于在慕尼黑的这一场胜利非常满意,他微笑着说:“这场胜利给了我们更多的自信,在慕尼黑你不是常常能够获得胜利的。接下来球队的表现将会更出色。”沙尔克惟一的遗憾是艾尔顿未能找到进球的感觉,球迷们没有看到诺言中那个“旧时的艾尔顿”,巴西人全场触球只有13次,过人成功率也很低,兰尼克在第67分钟就将他换下,兰尼克说:“我知道他的能力,不过他还需要继续适应球队。”

  在场上,兰尼克给沙尔克带来的变化不是表面上的人员或者阵型,而是进攻的勇气,他在这里再次将自己的攻势足球理论付诸实践。贝肯鲍尔曾经说,在慕尼黑球场,所有的球队都只想着防守,可是兰尼克却在这里使用了阿萨莫阿、桑德、艾尔顿三名前锋大打攻势足球,让马加特的球队促不及防。兰尼克说:“依靠防守是不可能获得胜利的,立足在稳固防守上的积极进攻才是沙尔克的足球。”

  在场外,沙尔克的球员们又找到了凝聚力,兰尼克丰富的人格魅力给了这支球队新的核心,与生硬的海因克斯不同,几周时间兰尼克就征服了球员们。沙尔克的球队会议上,球员们甚至可以叫上一杯啤酒,共同享受着美味。早晨,兰尼克也很喜欢跟球员们一起喝咖啡。

  经理阿绍尔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个真正适合沙尔克的人,阿绍尔说:“他与史蒂文斯一样,乐于跟别人交流,听取意见并且吸收和改进。他的战术更清晰明了,他给沙尔克带来了一种不同的风格。”

  富有攻击性,创造力和勇气,借助兰尼克的帮助,沙尔克正在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兰尼克的愿望是:赛季末的沙尔克获得一个冠军杯的参赛席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