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铁帅就是不用犯错穆图 荷甲金靴却只会浪费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5:09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三个月前,凯日曼是低着头来到伦敦的。作为荷甲连续三个赛季的金靴,塞黑人的谦逊值得媒体的尊重。但三个月后,对他当初所作所为的评价,只能说是———明智。在联赛开始前的友谊赛中几乎场场进球的他,在联赛进行到现在,还没取得一个进球。塞黑人可以抱怨没有机会,但在机会来到面前时,他也要受到指责———根本没有把握住!在德罗巴受伤休阵五周、穆图被打入冷宫的好机会面前,塞黑射手在一场90分钟的比赛中,没有得到一次射门机会!或许有,那是詹姆斯把球扑到了他身上弹出底线……

  发生了什么?现象永远不能掩盖实际的原因。凯日曼本赛季只在对水晶宫的比赛中首发了一场,而且只打了70分钟,其余比赛,全部是替补上场。客观上,他没有得到主教练的完全信任。另一方面,他迟迟没有征服主教练。整场比赛没有一次射门,这是他在荷甲时不可想象的。但在切尔西,他不是进攻的核心,没有那么多人给他传球,即使是他的节奏,也迟迟没有融入球队。

  在埃因霍温,凯日曼进行的,是完全开放的进攻性足球。左右两边,有队友的全力支持,中路,有范博梅尔等人的全力配合。但在切尔西,他只是第三前锋。鲁本没有复出,没人能找到他的节奏;在右路,切尔西更是缺少进攻力;兰帕德时而会传出好球,但是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在防守中,同时,他还会利用自己的远射能力破门得分。这些,都不是凯日曼的机会。看起来,他惟一能做的就是,等到11月6日对阵强劲的埃弗顿时,身边的鲁本,一个理解他的人帮助他寻找自己的射门感觉和自信。

  凯日曼、古迪昂森依然在浪费队友的努力,莫里尼奥必须找到一个真正有效率的中锋。但相比远在伯明翰养伤的福塞尔,有些人看起来却完全没有了机会。穆图犯了错,也道了歉,但莫里尼奥先是罚了他12万英镑。然后,还继续反驳他,主教练重申没有人阻止他为祖国踢球,只是给罗马尼亚足协传真了一份说明证明他才刚刚伤愈。身体并不是特别适合比赛的情况下,如果参加那么激烈的外围赛,很可能会扩大伤势,甚至有可能需要做手术。穆图祸从口出,让自己以前的“甜言蜜语”也变成“口不对心”的虚伪。

  当着众多记者的面,莫里尼奥公开表示,“穆图再为切尔西参加比赛?这个我可不能肯定。”事实上,这句话几乎可以当作他一月份的告别词。与曼城的比赛,他再一次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即使古迪昂森和凯日曼再不中用……借口还是伤病,但理由,已经不需要解释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