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辈子的梦想一朝实现 梅西纳昂着头走出阿尔卑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4:09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一个延续了许多年的梦想,穆蒂和他的梅西纳是带着和尤文争夺积分榜首的梦想来到都灵的,就像当年那些憧憬着过上幸福生活的贫穷的西西里人一样。在这场被称为“海峡之战”的比赛中,梅西纳(此前两队在意甲中仅有两次交手)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由赞帕尼亚追回了一球,昂着头离开了阿尔卑球场。如穆蒂所说:“我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这才是最让我感兴趣的场面。”

  面对强劲的尤文,曾击败过罗马和米兰的梅西纳没有表现出侵略性,直到下半场才恢复了原有的作风,特别是在苏洛上场之后。对于那些赶到都灵观战的1万多名梅西纳球迷来说,能够看到这样一场比赛,不管结果如何已经是他们一辈子的梦想了。

  梅西纳是39年后重返意甲,这种机会,梅西纳球迷不会放过。于是,年轻的梅西纳人坐着火车、汽车连夜兼程赶到都灵,就像他们的父辈在40年前从贫穷的西西里前赴后继地扑向菲亚特工厂去寻找他们一生的幸福一样。上世纪60年代,扛着用绳索系着的纸箱行李的西西里人到都灵务工,在整个意大利引起了一片移民潮,他们带来的风俗习惯也让社会学家们研究了很多年。经过一段时间的冷落之后,从1997年开始,移民潮再次兴起,光是2002年就有18万西西里人移居到了博洛尼亚北部城市,这个数字相当于雷奥·卡拉布里亚或福贾这样的小城的居民总和。

  40年前,西西里人乘坐着他们的“阳光列车”北上,把意大利古老的国都变成了一座拥有120万人口的大都会。正是由于他们的到来,使得都灵的经济开始腾飞,但同时也引起了这里的人们的不满。在都灵古老的城门上出现过这样的标语:“不要把房子租给地中海人!”于是,西西里人只能在被划分为30平米见方的一些地盘上轮流睡觉。这种差点引起社会动荡的情景直到几年后才逐渐被消除,西西里人慢慢地被都灵同化,而都灵也逐渐地地中海化,联系他们的纽带就是阿涅利的尤文图斯。最后,当埃雷拉的尤文给都灵带来了久违的联赛冠军之后,无论是都灵人还是西西里人都从内心为之感到高兴。

  因此,当今天那些梅西纳球迷扛着“想要诗歌的人请到西西里来”的横幅走出“阳光列车”的终点站(都灵新城门站)的时候,人们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尤文-梅西纳之战实际上是一场延续了足足有40年的海峡情感之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