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抢点型中锋后继有人 奥尔有戏踢开国家队打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3:13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张力报道 2002年夏天,当奥尔从门兴加盟还在德乙的美因茨时,几乎所有人都在为这位德国U21国家队主力前锋的前景担心。然而在经历了两个赛季德乙联赛的锤炼后,奥尔不仅在今年夏天随美因茨升入德甲,还作为主力前锋继续了过去两年的进球势头。与不莱梅比赛的第90分钟,正是奥尔的精彩进球帮助美因茨主场2比1拿下了卫冕冠军。

  2001-02赛季时,奥尔就已经开始代表门兴参加德甲,但由于不满在球队中的替补位 置,奥尔最终在拒绝了不少强队的邀请后前往美因茨发展。2002-03赛季德乙最后一轮比赛中,奥尔打入4球帮助球队4比1击败布伦瑞克,然而最终美因茨由于净胜球的劣势没能冲入德甲。不过如今23岁的奥尔终于获得了在德甲踢主力的机会,并且已经打入3球,而被他攻破球门的则是勒沃库森、多特蒙德和不莱梅3支传统强队。

  奥尔在德国足坛成名已久,2002年2月新一届U21国家队刚刚组建时,奥尔的名字就在其中。前3场比赛,奥尔就打入4球,到了第8场比赛,奥尔在U21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个。从U15国家队开始,奥尔就是队中最有威胁的攻击手,而当时库兰伊、劳特和波多尔斯基等人还毫无名气。

  从U15到U21,奥尔一共为各年龄段德国国家队打进了50个球,他也因此被称为德国足坛最有前途的新星。不过对于来自媒体和专家们的赞誉之词,奥尔还是显得非常冷静,“足球圈里变化很快,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然而对于自己进球率的逐渐下降,奥尔还是显得很不满意。不过他对自己在德甲联赛中的前景仍然充满信心,“毕竟在德乙,作为一名U21国脚,自然会受到特别的关注。而如今在德甲,我就只能算是一名默默无闻的普通球员,不过这也让我更容易发挥出水平。”

  奥尔身高1.86米、体重83公斤,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壮实的他是一名传统意义上的抢点型中锋。奥尔希望自己在德甲获得和强队比赛机会的同时,也希望能在老东家凯泽斯劳滕和门兴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凭借自己最近的出色表现,奥尔还入选了德国2006希望队。对此,美因茨主帅科洛普并不感到奇怪,“Benni(奥尔的昵称)在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的德甲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