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9岁库珀想起拜师学艺 湖边吹起萨克斯退休生活惬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34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记者汪玮报道 库珀赋闲在家的日子整整过去了一年。去年的10月18日,他率领的国际米兰客场2比2被布雷西亚逼平,阿根廷人当即下课。离开了国际米兰的库珀暂时彻底地远离了足球,一年来,他和家人住在米兰城北部的科莫湖畔,享受着当教练时无法企及的天伦之乐。

  由于与国际米兰的合约到2005年夏天才到期,下课后的库珀仍然领着每年400万欧元 的高薪。这个夏天曾有不少欧洲俱乐部向库珀发出邀请,但都被谢绝,而且这个性格直爽的阿根廷人还毫不讳言其中的原因,“薪水没有达到相当的标准,我是不会去的。”的确,很少再有俱乐部能够像国际米兰一样花400万养着一个闲人。

  库珀对自己和家人在科莫湖边的悠闲生活感到十分满意,在这个闻名全世界的美丽小城里,49岁的库珀提前过上了退休的老人才拥有的生活。闲暇的日子被库珀安排得丰富多彩,这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学吹萨克斯。师从科莫当地的一位萨克斯大师,库珀每周至少去上两次课。近一年时间下来,阿根廷人的学艺大有长进,他已经可以自己创造一些曲目了。

  曾有人劝说库珀改学吉他,因为那不会像吹萨克斯那样费力。但库珀很坚决,“我一直是搞体育的,所以习惯了向困难挑战,喜欢从不可能当中挖掘胜利。”事实上,和大多数南美人一样,库珀对音乐和舞蹈有着广泛的爱好,他本身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探戈舞者。除了在曲艺上有所追求之外,库珀仍然坚持自己一直以来的体育运动——网球,他是一个不错的网球手,还是科莫城里一项网球循环赛的注册选手。

  没有足球的日子总是那么轻松,在吹萨克斯和打网球的间隙,库珀在家里还找到了另一项消遣方式——下棋。他经常在网上找对手下棋,当然是以匿名的形式。有时候他的匿名对手当中也有人宣称自己是国际米兰球迷,不过他们在一起讨论的永远都只是棋艺。

  除了这些平常人都能触碰的消遣方式,性格倔强的库珀还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喜好。半年前,他的妻子还曾抱怨过,因为库珀坚持要学开水上飞机。科莫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及宽裕的经济条件让库珀对开飞机跃跃欲试,不过至今他还没正式成为哪家水上俱乐部的成员。在这期间,阿根廷人又找到另一项令他向往的水上项目——开船。事实上,库珀已经取得了驾照,并拥有一辆小游艇,曾亲自驾着这辆小船从意大利海岸直达西班牙马洛卡岛(那里有他们的另一栋别墅)。现在的库珀经常去科莫湖上的一家游艇俱乐部,在那里健身,有的时候还会驾着该俱乐部主席吉安卡洛·格先生的摩托艇在湖上畅游一番。

  库珀在科莫结识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个阿根廷人从来不在他们面前抱怨将自己踢走的国际米兰。“他不是那种往自己锅里吐口水的人。”水上俱乐部主席格先生说。的确,库珀目前的生活非常好,他的家人也都非常喜欢在科莫湖边的生活。不过,库珀已决定在2005年搬到巴塞罗那定居,那时候他的三个儿女(19岁的圣地亚哥、17岁的奥古斯蒂娜和13岁的艾米利娅)基本上都完成了各自在目前阶段的学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