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卡境界已超世界级队友 AC米兰王子踏上未来金球奖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1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1-0战胜卡利亚里,前70分钟的沉闷与后20分钟的精彩成为对比,而卡卡的上场,成为了一道“分水岭”,巴西人只用了28,就成为了球场上最抢眼的人物。尽管中断了连续六场(联赛、冠军杯、国家队)有进球或助攻的记录,但卡卡依旧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至少从今天的比赛中来看,尽管在AC米兰阵中,鲁伊-科斯塔西多夫都能够打前腰,但是都无法顶替卡卡。

  “在意甲,我最欣赏的球员是卡卡,”卡利亚里的主帅阿里戈尼在赛前接受《新闻报》采访时这样说道,“他拥有出色的技术和速度,他努力奔跑,投入防守,有整体意识,就像一个欧洲球员。”安切洛蒂也很给阿里戈尼面子,真的就雪藏了卡卡,直到第终场前62分钟才将他换上。

  舍甫琴科也许感到很郁闷,由于缺少了卡卡,中场得不到太多的支持,整场比赛反而是他更多舍弃自己的特长,而为队友传球,全场他唯一一次射门还是自己争得的机会--皮尔洛的角球被对方顶出后,舍瓦禁区前凌空抽射稍稍偏出。

  与卡卡搭档的因扎吉就幸福多了,卡卡上场后,与鲁伊-科斯塔组成了双前腰,与西多夫、皮尔洛一起,完成了许多珠联璧合的配合。卡卡刚一上场就是连续两次脚后跟做球,虽然没能形成真正的威胁,但这正式安切洛蒂所说的“我们需要非常规性的表演”,皮尔洛的过人远射是一次非常规表演,但是在卡卡上场之前,这样的表演太少了。皮尔洛纵然拥有创造力的头脑,但他的位置距离两位前锋太远了,最多只能是通过长传打一些身后球。

  卡卡上场后,“非常规传球”迅速增多,卡卡能够通过不停球的出球和快节奏的带球打乱对方的防线,空当出来了,其他队友也就“活”了起来,最经典的一幕出现在74分钟,皮尔洛、卡卡、鲁伊-科斯塔、西多夫连续不间断四脚传球后,西多夫与因扎吉打了一个直传斜插,只是因扎吉最后传布罗基一下不够精准,否则将是一个与门将一对一点机会。而卡卡本人两次在中路拿球突破都给对方造成了威胁,一次是中路带球突进后妙传右肋插上的西多夫,可惜荷兰人横敲中路位置稍稍靠后了一些,因扎吉的打门有些勉强,被对方门将得到;第二次是终场前,卡卡中路带球后,脚外侧一个非常微小的动作,将球挑给布罗基,但后者的传中稍稍高了一点,因扎吉在后点未能顶到。卡卡自己也有得分的机会,那时在81分钟,因扎吉的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回,碰到了因扎吉后滚向底线,就在人们都以为球要出底线之际,卡卡从禁区弧附近高速插上,在两名后卫中间,在球就要出底线一刹那将球钩回,由于卡卡来得太快,对方门将卡特扬纳基斯显然是没有料到这一变化,球从他身边飞向球门前,希腊人赶紧回身将球压在身下。

  “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卡卡此前曾经表示,他对于自己本赛季以来的连续助攻和进球也是始料未级的,当初那个只是盘带犀利的小伙子,如今已经将相同位置的世界级选手摔在身后。

  与卡卡相比,鲁伊-科斯塔也许有着相同的创造力,本场他在上半时结束前禁区内将布罗基的传球漂亮的漏给西多夫,以及此前中场直线球妙传舍甫琴科,都是灵光闪现的表演,但是他不能像卡卡一样90分钟不间断给予对手冲击,而且,葡萄牙人只能在对方已经站好的防线中去寻找稍纵即逝的空当,而卡卡却可以通过突破撕开对手防线后从自己打开的缺口中传出威胁球。

  西多夫呢?荷兰人拥有不逊于齐达内的原地控球技巧,昨天的比赛中,对手抱、摔都使出来了,但球就像泥鳅一样从西多夫双脚间滑来滑去,就是抢不到。但西多夫也有他的致命弱点,他缺少卡卡的视野和传球时的果断,他身前的传球点越多,他传球就越慢,往往是在由守转攻中,西多夫拿球后找不到传球的点,最后选择将球回传,使得AC米兰在进攻中往往面对着铜墙铁壁。

  而卡卡拥有视野,能够盘带,有创造力,更为可贵的是,他与布罗基这样的替补队员一样奔跑勤奋,在昨天布罗基传因扎吉的后点球,后者没有顶到时,卡卡能够从右半场高速跑到了左半场,去逼抢对方的后卫,“AC米兰的确教会了他防守的意识。”佩雷拉感慨道。

  “我并不奢望欧洲足球先生或是世界足球先生,能够进入50人候选大名单,我觉得这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对于荣誉,卡卡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不过,22岁就已经是AC米兰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前腰,按照目前的势头,4、5年后,甚至更短的时间内,这位充满上进心的青年会绝对会成为金球奖最有力的竞争者。(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