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谦逊之余豪情满怀:今年欧洲金球奖非我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4:52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舍瓦谦逊之余豪情满怀:今年欧洲金球奖非我莫属
舍甫琴科热望金球奖

  新浪体育讯 “虽然赢会非常难,但我有一种感觉,今年这个奖将是我的。”在连续几年与欧洲金球奖失之交臂后,拥有欧洲冠军和意甲冠军头衔的AC米兰射手舍甫琴科,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底气说出这番豪情满怀的话,而与国际大赛决赛总是无缘的乌克兰国家队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成绩不错,也将让舍甫琴科得到一定的加分。

  舍瓦感觉今年的欧洲金球奖可能会属于自己,并不表示他对其他候选人不尊重,事实上昨天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乌克兰人首先提起的就是其他候选人。“最终结果不是我说了算。”舍瓦笑着说,“我对自己这两年来的成绩感到高兴,但其他候选者,像德科阿德里亚诺卡卡亨利和夺得了2004年欧洲杯的希腊球员,也都有可能最终胜出。”

  舍瓦过去两年的表现有目共睹,特别是去年他帮助米兰夺得了冠军杯冠军,上赛季又夺得意甲冠军并荣膺最佳射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以来他的状态仍旧出色,目前以5粒进球与蒙特拉并列意甲射手榜首。让舍瓦高兴的是,乌克兰队近来的良好表现,对他也会有所帮助,“我想乌克兰队最近取得的好成绩,对于我获奖也许会有些帮助吧,我现在终于能够与一批全身心投入的优秀球员一起为国家队奋斗了。”

  事实上,过去几周无论是《米兰体育报》,还是米兰官方网站,都在为舍瓦捧得欧洲金球奖造势,大因扎吉也认为,自己的搭档近两年发挥稳定而出色,帮助米兰取得了不俗战绩,理应获得这一奖项。尽管同胞德科(现葡萄牙籍)和阿德里亚诺也是热门,但现为AC米兰俱乐部官员的莱昂纳多也认为,这次获奖的应该是舍瓦,“在我看来,舍瓦应该得奖,因为他已经取得的和正在继续取得的成就,获得这一奖项无可争议。”

  此前,得奖热门之一的德科接受采访时也推荐了舍瓦。当天空体育记者向舍瓦转述德科的评价时,舍瓦非常感动:“德科太友善了,特别是他本人就是可能获得这一荣誉的热门人选。”当记者问舍瓦自己认为谁应该获奖时,舍瓦指出德科、阿德里亚诺、卡卡和亨利等都有资格获奖。个人最倾向谁?“我想是阿德里亚诺,他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在世界上防守最为严密的意甲联赛中,他的表现极为出色。”如何评价自己?“我成熟了,感觉与刚加盟意甲时完全不同了。我感觉自己的体能状况非常好,我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满意。”

  应该说,今年第一个提出舍瓦该获奖的是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正是这位前欧洲冠军杯冠军主帅挑起了今年的这个话题。对于穆里尼奥的推崇,舍瓦表示了感谢。“我想对他表示感谢。我一直努力做到最好,并希望今年能够帮助米兰夺得冠军联赛和意甲双料冠军。如果这两者之间我必须选择一个的话,我想从个人感情而言,我更希望得到欧洲冠军。”

  舍瓦的良好状态带给了米兰成功,而米兰的成功是全队将士一起努力获得的,所以舍瓦没有忘记感谢队友们帮助自己成为了金球奖的候选热门。“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像金球奖这样的荣誉,往往将个人的功劳置于显著的位置,但这事实上有赖于全队的努力和球队的成绩。米兰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能够给予我非常多的帮助。就我个人而言,我感觉自己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已经成熟了许多。我想,正是这些经历,让我的水平有了更大的提高,也许我现在正在达到自己成熟的顶峰。”

  话题最后回到了联赛中,舍瓦对于尤文目前高居榜首一点也不奇怪,他同时认为目前排名靠后的国米,有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迎头赶上。今后一周,AC米兰将在本周六客场对阵表现不俗的升班马卡利亚里,接着下周四在冠军杯小组赛中主场迎来巴萨,最后将在下周日迎米兰德比战。“卡里亚里的比赛是最重要的,这场比赛打好了,后边的两场比赛会好打一些。本周日我是不会要求休战的,因为球队必须保持最好状态,赢下每一场比赛。”的确,未来一周对米兰本赛季的走势非常重要,而对于舍瓦本人而言,如果能够在这几场比赛中继续有出色表现,必将给他最终捧得欧洲金球奖再增添法码。(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