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赛场嗅出血腥味道 巴萨大部分球员首次感受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5:47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将近两周的联赛间歇期将在这个周末结束,西甲也将用一场精彩的德比战来重新点燃联赛的激情。巴塞罗那德比虽然在影响力上不如国家德比和马德里德比,但上赛季那场著名的3比1以及本赛季两支球队的出色表现让本周末的这场比赛成了令人关注的焦点。

  本赛季开始以来,西班牙人的势头十分强劲,他们在6轮比赛后竟然冲到了积分榜的 第5位。而且,西班牙人本赛季的主场战绩十分出色,先平拉科后胜皇马。与巴萨的比赛被西班牙人当成自己在巴塞罗那城里“翻身”的好机会,尽管他们的老大哥如今占据着榜首,但拥有主场之利的西班牙人还是想在周末干掉巴萨。

  周四,西班牙人队的主帅洛蒂纳的嘴巴上就有了风暴的味道,他说:“可以想象,这场比赛将在一种疯狂的气氛下进行,取胜是我们惟一的目标。德比不仅仅是比拼球星和实力,更多是对气势和精神与意志的考验。”西班牙人的球迷也认为,如果真的要改变中下游面貌,西班牙人队必须在更困难的比赛中出彩,而德比战中取胜就是最关键的考验。该俱乐部的一个球迷协会表示:如果西班牙人能够击败巴萨,他们就将赠送给每位球员10支玫瑰,以表达球迷们的敬意。

  相比之下,巴萨对于德比的准备并不充分,主帅里杰卡尔德在考察球队状态时有喜有忧。令人高兴的是,巴萨本赛季不仅联赛中未尝败绩,几名国脚在各自的国家队中也有进球:拉尔森为瑞典队打进两球,德科则有精彩的远射破门和助攻;令人担忧的则是,巴萨如今在排兵布阵上真的是捉襟见肘:后腰和后卫基本没有替补,久利又极有可能缺席。好在过去

  10天内连续被胃肠炎和车祸折磨的埃托奥已完全恢复,喀麦隆人这两天在助理教练的单独指导下恢复得不错,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周末的比赛时可以恢复到100%”。另外,如今大部分巴萨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巴塞罗那德比。和最近一场德比时的阵容相比,只有马克斯、小罗、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萨维仍是主力,包括埃托奥、拉尔森和德科在内的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感受德比。

  上赛季在西班牙人的奥林匹克球场进行的那场德比战中,6张红牌和12张黄牌的丑陋事件让西班牙各界都对这场比赛异常关注。除了正常的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之外,西班牙足协和职业联盟将为这场比赛额外增设“德比专员”,其目的就是为了一旦有争议事件或者暴力举动爆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